特朗普訪英前 倫敦等6大城市採用華為5G設備

美國日前向世界各國施壓,限制採用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作5G網絡建設,但作為美國「最親盟友」的英國,都堅持採用華為設備開通5G服務,包括首都倫敦等六大城市。

英國電訊商EE決定在6大城市採用華為5G設備。(中通社)
英國電訊商EE決定在6大城市採用華為5G設備。(中通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國事訪問英國討論華為問題前夕,英國電訊旗下的網絡服務經營商EE已開通5G服務,而當中部份5G設備採用華為零件。

EE首先在倫敦、卡迪夫、愛丁堡、貝爾法斯特、伯明翰和曼徹斯特6個主要城市開通5G服務,用家會同時接入4G網絡,以保證穩定連接網絡。華為亦表示,很高興成為合作夥伴之一,支持EE推動英國的5G網絡建設,實現更快、更可靠的移動連接。

EE亦計劃今年在另外10個城市推出5G服務,包括布里斯托、考文垂、格拉斯哥、侯城、列斯、李斯特、利物浦、紐卡素、諾定咸以及錫菲。

特朗普將於6月3日至5日訪問英國,與即將離任的英國首相文翠珊討論華為問題。美英兩國官員透露,特朗普已經準備好就華為問題向文翠珊施壓,警告英國若不配合抵制華為,華府將限制與英國的情報交流。

而率先到英國的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再次質疑華為設備有後門程式,反問英國是否已經準備好被外國勢力竊取電郵系統,重申美國對這種風險零容忍。

BBC主持人Rory Cellan-Jones在 twitter 分享影片,示範以5G作電視直播,特別拍攝華為產品及其LOGO,示意就是用華為這個設備來進行直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