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反種族歧視集會遭刀手襲擊 釀3死3傷或涉恐襲

英國倫敦附近的城鎮雷丁(READING)發生持刀襲擊反種族歧視集會群眾事件,最少有3人當場死亡,3人受重傷,警方拘捕1名25歲男子,暫時未知動機,報道指被捕男子是利比亞人,警方不排除涉及恐怖主義,暫循謀殺方向調查。

發生連環恐怖斬殺案後,大批警員封鎖現場調查。
發生連環恐怖斬殺案後,大批警員封鎖現場調查。

案發在當地星期六晚約7時,目擊者指,事發的公園內當時有很多人,一名獨行男子突然衝向約10人,大聲講了一些說話後揮刀施襲,有人頸部嚴重受傷,有人就從後被斬,現場混亂,人群四處逃跑,男子施襲後逃出公園。事發前數小時,公園內有人就警察暴力及種族歧視舉行示威,聲援美國民眾爭取黑人平權,但警方指襲擊事件同示威無關。

當地警方晚上包圍雷丁一處住宅區,要求居民疏散,之後一間屋內傳出爆炸聲,未知是否同襲擊案有關。

英國首相約翰遜在社交網站說對事件深表關注。內政大臣彭黛玲形容事件恐怖,譴責在公園內對無辜民眾施襲是毫無意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