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下議院進一步否決無協議脫歐

英國下議院進一步否決無協議下脫歐的議案。(BBC)
英國下議院進一步否決無協議下脫歐的議案。(BBC)

英國首相文翠珊新提出的脫歐協議於昨日(13)遭否決後,今日(14)再被否決無協議下脫歐的議案。

英國下議院表決兩項由議員提出的修正案。先是由保守黨議員斯佩爾曼和工黨議員德羅米提出,指在任何時間和任何情況下均不能在無協議下脫歐。最終以312308票,僅4票之差通過修正案,否決硬脫歐。

之後表決另一項由保守黨脫歐派和留歐派議員提出的「馬爾特豪斯妥協」的修正案,提出英國「有序地」無協議下脫歐的方案,則以164374票遭否決。

於是,政府的原動議被修正成下議院在任何時間和任何情況下均反對無協議下脫歐,動議以321贊成、278票反對通過,進一步否決「硬脫歐」。

文翠珊對表決結果表示失望,又指目前在與歐盟無協議情況下出現硬脫歐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國會有責任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又指明日(15)動議提出的短期押後脫歐,如果仍無協議,或須延遲脫歐更長時間,屆時將需要參與歐洲議會選舉,認為這不是正確的後果。

英國政府明日將會向國會動議,延長脫歐期限至630日,前提是國會在320日前通過脫歐協議。若國會未能在20日前通過任何協議,就算獲准延期脫歐,期限亦將設在630日之後,英國便要參加歐洲議會選舉;如果國會在20日可通過協議,英國便可申請一次性延期,以爭取時間處理立法程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