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地方選舉執政保守黨大敗 約翰遜承認經歷艱難時期

約翰遜說,恐襲並未動搖和分裂英國對自由民主社會的信念。
約翰遜說,恐襲並未動搖和分裂英國對自由民主社會的信念。

在「派對門」醜聞和能源漲價的影響下,英國執政保守黨在地方選舉中喪失多個議席,並至少失去10個地方議會的控制權,包括西敏區、倫敦西南部旺茲沃思(Wandsworth)及北部巴尼特等多個保守黨鐵票區亦落入工黨手中。

現任首相約翰遜承認保守黨經歷艱難時期,但強調總體結果好壞參半。昨天在探訪倫敦西部一間學校時,他承認「對部分地方的保守黨而言是經歷了艱難的一晚」,他指今次教訓是選民以選票向政府提出要聚焦解決能源漲價等重大議題。

英格蘭西北部卡萊爾(Carlisle)市議會保守黨領袖馬林森(John Mallinson)表示,選舉被「派對門」和生活成本增加騎劫,難以回到地區議題的討論上。約翰遜須對事件負上大部分責任,「他現在應考慮其位置」。

另外,保守黨亦在蘇格蘭失去大量議席。初步顯示蘇格蘭民族黨和工黨議席都有進帳,保守黨則減少,此消彼長下工黨將取代保守黨成蘇格蘭第二大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