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允許TikTok總部遷往倫敦

美國中央情報局認為並沒證據顯示中國政府已透過TikTok獲取用戶數據。
美國中央情報局認為並沒證據顯示中國政府已透過TikTok獲取用戶數據。

英國《太陽報》報道,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計劃把TikTok總部搬往倫敦,並已獲英國相關官員批准。外界認為此舉可能令英美產生進一步外交摩擦。

中國影片分享網站抖音海外版TikTok捲入中美角力後,過去數月與英國政府磋商,考慮把公司總部設在倫敦。英媒昨(3)日報道,約翰遜政府開綠燈,批准TikTok把總部從北京遷至倫敦,料於下周公布。首相約翰遜的發言人回應指,政府已為字節跳動將總部遷往倫敦開綠燈,形容是商業決定,但據他所知仍未有決定。

報道稱,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將把TikTok總部遷往倫敦,字節跳動始創人兼行政總裁張一鳴及TikTok負責人朱駿,亦會搬到倫敦定居;該公司或於今(4)日透露協議內容,並宣布在倫敦設立據點。字節跳動回應內地傳媒查詢稱,公司的確在探討在美國以外,設立TikTok總部的可能性。

報道引述英國官員,對一間如此大的公司來到英國「說不」,會是非常荒謬的事,認為TikTok不像中國科企華為般帶來國家安全疑慮。英媒指,約翰遜政府此舉可能引起與美國特朗普政府的不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