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靈柩移至愛丁堡稍後由空軍送返倫敦 19日舉行國葬

已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的靈柩,已由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城堡,移送至愛丁堡、英女王生前在愛丁堡的官邸荷里路德宮。全程280公里,歷時約6小時,沿途會經過阿伯丁及鄧迪等城鎮。

英女王的靈柩由禮車從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城堡,移送至愛丁堡。
英女王的靈柩由禮車從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城堡,移送至愛丁堡。
威爾斯親王威廉聯同妻凱蒂、弟弟哈里王子和太太梅根周六首次公開露面。
威爾斯親王威廉聯同妻凱蒂、弟弟哈里王子和太太梅根周六首次公開露面。

英王查理斯三世預料明日抵達愛丁堡扶靈,陪伴英女王的靈柩,由荷里路德宮,經過皇家大道,前往聖吉爾斯大教堂;查理斯三世會在教堂內守靈一晚。女王的靈柩會在星期二,由英國皇家空軍送返倫敦,再由專車送回白金漢宮。

英女王的靈柩抵達倫敦後,星期三會移送國會大樓西敏宮安放,讓公眾瞻仰4日。英女王的國葬定於本月19日在倫敦西敏寺舉行,葬禮日定為全國假期,當天早上11時,即本港時間傍晚6時,在西敏寺舉行;西敏寺是伊利沙伯二世結婚及加冕的場地。國葬儀式會全程電視直播。除了王室人員,多國領袖及政要將親臨出席,包括南韓總統尹錫悅、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和總督赫利等。

而在伊利沙伯二世離世後,威爾斯親王威廉聯同妻子威爾斯王妃凱蒂、弟弟哈里王子和太太梅根周六首次公開露面,他們問候在溫莎堡外前來弔唁的民眾,又同他們握手、交談。今次是四人,自2020年3月以來再次一同公開現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