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皇同意讓哈利王子家英加兩邊走

哈利王子一家。﹙互聯網﹚
哈利王子一家。﹙互聯網﹚
新寧咸大宅。﹙互聯網﹚
新寧咸大宅。﹙互聯網﹚

早前英國哈利王子在未知會皇室的情況下,要求有更加獨立的生活,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在家庭會議後稱,全力支持哈利一家在皇室的新角色,但會傾向要他們保留「全職」皇室成員的身份,「過渡期」間在英國和加拿大兩地居住,並稱會在日內作最後決定。

皇室核心成員們曾就此事作過討論。英女皇在聲明中稱,他們是在英格蘭東部的新寧咸大宅﹙Sandringham House﹚開會討論有關事宜,出席都還包括威爾斯親王查理斯王子,以及劍橋公爵威廉王子,並形容會議「有建設性」。

「我的家庭和我本人全力支持哈利和梅根對建立一個年輕人家庭新生活的渴望。」英女皇說,「雖然我們傾向希望他們保留全職皇室成員的身份,但我們尊重和理解他們希望在作為皇室一個有價值的同時,能有一個更加獨立的生活。」

英女皇說,作為「過渡期」,薩塞克斯公爵哈利王子一家將在分別在英國和加拿大兩處居住。據了解,英女皇是在哈利王子表明會靠公帑維生後,提出過渡期的安排。「因為還有一此複雜的家庭問題要處理,而且還有工作要完成,我會在未來數日作最後決定。」

據了解,目前身在加拿大的梅根,本欲透過視像會議加入討論,但王室人員憂慮有竊聽情況,並認定會議為高度機密,故沒有讓梅根參與。伊利利伯二世同時是英國和加拿大的君主,所以按目前家排,哈利王子一家仍然是在溫莎王朝(The House of Windsor)的領土下生活。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向傳媒表示,未有討論過哈利王子在加拿大居住的細節,包括保安以及任何涉及加拿大納稅人的事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