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稱低調派航母參加南海軍演 行蹤卻被美軍曝光

英國派出「伊利沙伯女王號」航母戰鬥群,參與美日等盟國在菲律賓海與南海之間的水域進行軍演,劍指中國,英國防長強調英方行動並非對抗性,但英軍航母的行程卻被美軍刻意曝光,發放「伊利沙伯女王號」航母在南海的照片。

英航母「伊利沙伯女王號」戰鬥群參與美日軍演的行蹤被曝光。
英航母「伊利沙伯女王號」戰鬥群參與美日軍演的行蹤被曝光。

英國國防部證實,「伊利沙伯女王號」航母群現時正在南海,強調是合法航行,採取最直接的路線穿越國際水域,前往菲律賓海與盟友及國際夥伴進行演習。

英國國防部對於「伊利沙伯女王號」進入南海保持低調,但美國海軍公布的一輯照片中則曝露了「伊利沙伯女王號」的行蹤。

英國國防部發言人引述防長華萊士早前在國會的言論,重申不會到世界另一端挑釁,強調英方的行動並非對抗性。

在北京,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日前回應「伊利沙伯女王號」進入南海時表示,堅決反對有國家出於挑釁的目的,派軍艦「刷存在感」,強調中國軍隊將採取一切必要手段,予以堅決有效應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