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外相會面 布林肯:西方無意遏制中國

布林肯(左)強調無意圍堵中國。藍韜文則說,有需要捍衞西方的價值觀,要中國作出承諾。
布林肯(左)強調無意圍堵中國。藍韜文則說,有需要捍衞西方的價值觀,要中國作出承諾。

到訪英國出席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昨(3)日與英國外相藍韜文會面。兩人就中國、俄羅斯、伊朗、氣候暖化等重要議題交換意見。布林肯強調要捍衞以國際規則為基礎的秩序,並無意圍堵中國。

兩人之後見記者,布林肯指出:「我們的目的並不是要圍堵中國或壓制中國,我們要做的是捍衞以國際規則為基礎的秩序,而我們這些國家數十年來已為此投入不少心力。」他還表示,美英近期採取措施,防止兩國企業無意間支持新疆及中國其他地區的強迫勞動;並會繼續採取強而有力的行動,應對中國在新疆的暴行、鎮壓香港民主派人士及政治人物,指有關做法違反中國對國際的承諾。

藍韜文表示,有需要捍衞西方的價值觀,要中國作出承諾,無論是在《中英聯合聲明》中對香港的承諾,以及更廣泛的承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