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眾議院通過動議 促邀台灣參加國際刑警組織大會

國際刑警組織大會昨日起一連三日在土耳其召開,荷蘭眾議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動議,促請荷蘭政府與理念相近國家,一同支持台灣參加大會。在台北,外交部指全球已經有超過35個國家、570位國會議員,以不同方式支持台灣參加大會。

荷蘭眾議院促政府推動邀台灣參加國際刑警組織大會。﹙互聯網﹚
荷蘭眾議院促政府推動邀台灣參加國際刑警組織大會。﹙互聯網﹚
國際刑警組織大會在土耳其召開。﹙互聯網﹚
國際刑警組織大會在土耳其召開。﹙互聯網﹚

荷蘭眾議院在當地23日投票表決該動議,全國151名議員有149人投下贊成票,1票缺席下,動議獲得通過。動議案指台灣不僅是荷蘭和歐盟的重要商業夥伴,也是打擊國際犯罪的盟友;台灣期望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是合理的期待,議案呼籲荷蘭政府,與理念相近國家一起,一同探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的可能方案。

是項動議得到國會朝野支持,荷蘭外交部長奈朋(Ben Knapen)上周出席國會外交預算辯論時也曾表示,荷蘭認為台灣應能有意義地參與國際會議,例如是打擊跨境犯罪等攸關全球利益議題的會議。

台灣駐荷代表處表示,對於荷蘭政府及國會公開聲援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深表感謝,期待雙方未來能繼續加強於打擊跨境犯罪、公共衞生、飛航安全及氣候變遷等方面的合作關係。在台北,外交部則稱,全球目前有超過30國、570名國會議員以不同方式支持台灣參與大會。

第89屆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大會受新型肺炎疫情影響,延期至11月23至2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以實體方式舉行閉門會議,將選出新一屆的執委會,中國提名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副局長胡彬郴角逐代表亞洲的席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