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控告美國政府 禁止聯邦機構買華為違憲

郭平(右三)表示,華為將就美國政府禁止聯邦機構購買其產品一事,入稟控告。(互聯網)
郭平(右三)表示,華為將就美國政府禁止聯邦機構購買其產品一事,入稟控告。(互聯網)

中國通訊設備生產商華為,將就美國政府禁止聯邦機構購買其產品一事,在美國德州地方法院入稟控告美國聯邦政府,指有關法案是違憲。

2018年8月由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並正式生效國防授權法案,其中一項條款禁止聯邦部門及外判商禁止與華為有任何生意往來,因擔憂北京可在其設備上安裝「後門」,監視和破壞美國的通信網絡。

郭平:華府誤導大眾對華為看法

華為早上在其深圳總部召開記者會,宣布有關決定。輪值董事長郭平表示,有關法案是違憲,而且美國政府並無合理理由和證據,認為會誤導大眾對華為的看法,亦限制華為進行公平競爭,傷害到美國的消費者,因此決定控告美國政府。

郭平又重申華為不會也從沒有在任何產品植入「後門」。同時華為在美國多分報章刊登廣告,呼籲讀者不要相信美國政府的指控,而根據美國憲法,政府未經審訊不可對特定機構施行懲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