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首季成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生產商 

華為成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生廠商。
華為成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生廠商。
華為最新P30系列手機
華為最新P30系列手機

市場調研機構Gartner發布全球智能手機銷量數據顯示,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繼續成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生廠商,並縮小與首位的南韓三星電子之間的差距。

數據顯示,三星電子今年第一季在全球智能手機銷量排行第一,共付運7,100萬部智能手機,市場份額為19.2%,但較去年同期下降1.3個百分點。而華為即售出5,840萬部手機,市場份額按年增加5.2個百分點至15.7%。其中以歐洲市場增長最顯注,分別增長69%33%,在大中華區智能手機市場份額達29.5%,是全球排名前五的手機廠商中年增率速度最快。

不過Gartner也提到,雖然華為繼續縮小與韓國三星電子之間的差距,但如果華為的智能手機無法使用谷歌(Google)旗下應用程式和服務,將會打亂華為的國際業務,限制華為的增長勢頭,因為國際業務佔華為整體手機業務近一半份額,預料今年餘下時間,華為智能手機的銷售可能放緩。

五大廠商分別是三星電子、華為、蘋果以及中國的OPPOVivo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