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前總統亞基諾三世去世 享年61歲

菲律賓前總統亞基諾三世疑因心臟衰竭逝世,享年61歲,早前有報導指亞基諾三世因病住院,但並未詳細說明原因,他的家人至今也未發表聲明。

亞基諾三世。﹙互聯網﹚
亞基諾三世。﹙互聯網﹚

菲律賓前內政部長羅哈斯(Manuel Roxas II)證實亞基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去世的消息,大法官里奧倫(Marvic Leonen)也發布聲明指出,對於前總統過世感到悲痛,指能與亞基諾三世共事是一種榮幸,前總統將會被眾人懷念。據了解,亞基諾三世自2019年開始被疾病所困擾,曾接受至少5個月的血液透析,也曾進行心臟手術,至今日去世。

亞基諾三世1960於馬尼拉出生,是前總統科拉桑(Corazon Aquino)的兒子,他本人則於2010年至2016年出任菲律賓總統。他的父親亞基諾二世曾任參議員,但遭暗殺身亡,科拉桑之後當選菲律賓總統,而亞基諾三世則在母親任內,被企圖政變的叛軍攻擊,他身中5槍但仍倖存,及後更當選總統。

亞基諾三世在任期間發生菲律賓香港人馬尼拉人質事件,8名港人死亡,他就事件接受訪問時被指嬉皮笑臉而受到批評。他對中國態度亦強硬,在任時就南海主權爭議提上海牙國際法庭要求仲裁,法院裁定中國訂下的九段線地圖共無法律依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