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訪過境紐約 酒店外示威者高叫下台

台灣蔡英文總統展開對加勒比海4個邦交國的訪問,美國時間周四(11日)過境紐約,有當地華人團體在她下榻的曼哈頓Grand Hyatt飯店外示威,高叫「蔡英文下台」等口號,與支持蔡的民眾一度大打出手。警方到場維持秩序,扣查1名參者打鬥的民眾。

蔡英文出訪過境紐約,酒店外示威者高叫下台。
蔡英文出訪過境紐約,酒店外示威者高叫下台。

蔡英文今次出訪12天,分別會到海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聖盧西亞,以及聖文森特和格林納丁斯,去程時過境美國紐約,返程則過境丹佛,前後在美國境內停留4晚。蔡在紐約會逗留2天,首日先到台灣駐紐約辦事處,出席邦交國駐聯合國代表為她舉辦的歡迎酒會,翌日則出席美台企業高峰會、參與哥倫比亞大學閉門座談,以及與當地華僑見面。

台媒引述消息指,周四發起示威的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華人社團聯合總會等當地華人團體,他們不滿蔡英文過境美國及停留紐約,並將在周五(12日)下午5時至晚上10時、周六(13日)早上8時至中午12時,發動另外兩場示威。

內地官媒同日刊登文章,嘲諷蔡英文在向美國搖尾乞憐,卻忘記挾洋自重的挑釁行為只會令兩岸關係進一步惡化,置台灣於險地;而蔡今次之所以獲得美國人的「好待遇」,是她不久前用遠高於市價向美國買軍備,換得美國准許她多待兩晚。

文章又指美國出於自身利益,近年頻打「台灣牌」,民進黨政府上台以來極力配合。蔡英文今次為了拉抬低迷的選情,更是不斷做出「聯美」的小動作,實際上這些都是民進黨的一廂情願,因為美國只把台灣當作籌碼和棋子,而不是盟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