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初選民調擊敗賴清德 將參加明年總統選舉

「九合一」選舉的結果或對兩年後的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局勢,產生關鍵影響,可謂是蔡英文的「中期試」。
「九合一」選舉的結果或對兩年後的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局勢,產生關鍵影響,可謂是蔡英文的「中期試」。

歷經三天的台灣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今日中午(13)揭曉結果,由蔡英文勝出。

民調周三(12日)晚上10時經已結束,周四(13日)上午10半起開封計算結果,公布的結果顯示,蔡英文獲35.67%支持,賴清德即獲27.48% 支持,以8.2%支持率擊敗賴清德,這亦意味着蔡英文將代表民進黨,參加明年2020台灣總統選舉。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於臉書發文表示,無論誰勝出,下一階段更重要的整合才正開始,而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即分析,蔡英文展現出爆發力、續航力,證明她是一個蠻強的候選人。

這次民調是由5家民調公司負責,分別是民進黨中央、全方位、山水、趨勢、循證,再分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三方對比民調」,並採手機、市話民調各半,並必須完成1.5萬個有效樣本。民進黨中執會將於下周三(19日)公告明年的民進黨總統提名人名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