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提議找肥胖藝人渡邊直美扮豬迎奧運 東奧開幕創意總監佐佐木宏請辭

負責籌劃東京奧運開幕禮的創意總監、著名日本廣告人佐佐木宏,被爆在工作LINE群組中提議,由身材圓潤的人氣女星渡邊直美「扮豬」,被傳媒揭發,佐佐木宏在事件曝光後發出「謝罪文」,並向東奧組委會主席橋本聖子請辭。

佐佐木宏。﹙互聯網﹚
佐佐木宏。﹙互聯網﹚
渡邊直美﹙互聯網﹚
渡邊直美﹙互聯網﹚

佐佐木宏昨日被日媒《週刊文春》揭露,指他曾在去年3月時,在工作LINE群組中提議,將已答允演出、身材圓潤的渡邊直美扮成豬並從天而降,並問同事如何可令變身後的渡邊變得可愛。因為日語「奧林匹克」和與「奧林pig」﹙豬﹚幾乎同音,他所以想起以此為噱頭。佐佐木宏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也坦承此事。

事件曝光後引發各界連串炮轟,佐佐木宏在今日凌晨發出「謝罪文」,並表示已向橋本聖子請辭。佐佐木宏在文中稱,他提出意見後已被其他成員反對,說「這一點都不好笑」、「怎麼能將女性類比成豬?」他當時已感到十分羞愧,並在向成員道歉之後收回訊息。佐佐木宏說,,他的想法和言論對渡邊直美極大的侮辱,所造成的傷害已無法彌補,因此他真誠向渡邊直美和對內容感到不安的人道歉。

渡邊直美則回應稱,在2020年時曾獲邀請參與東京奧運的開幕儀式演出,但因為新型肺炎疫情而不了了之,對於報道時感到十分驚訝。她稱自己肥胖是事實,而在工作時因此被揶揄也是可理解的,她說對自己的體型感到滿意,所以能盡力以「渡邊直美」的身份展現自己。

渡邊直美是日本人氣搞笑藝人兼歌手,父親是日本人,母親是台灣人,她以圓潤的身材和高超模仿演技走紅日本,在Instagram有939萬個追隨者,是最多追隨者的日本人。她原本在去年推掉日本所有演出,專心到荷里活發展,因為新型肺炎疫情而押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