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偉誠擬堵移英漏洞 就外國人報較低質素大學設限

由於英國淨移民人數創新高,英國首相辛偉誠正考慮就外國學生攻讀國內質素較差大學設限制。
由於英國淨移民人數創新高,英國首相辛偉誠正考慮就外國學生攻讀國內質素較差大學設限制。

英國有不少外國學生報讀質素較低的學士學位,並攜同家屬前來當地居住,成了另類的移英途徑,據知英國首相辛偉誠有意堵塞此漏洞。移民諮詢委員會主席貝爾(Brian Bell)日前受訪時就警告,辛偉誠此舉或會導致多間大學面臨破產。

英國首相府發言人證實,由於英國淨移民人數創新高,政府正考慮就外國學生攻讀國內質素較差大學設限制,但卻未有定義何為「較低質素」。據當地數據顯示,2022年6月對上一年為止,英國淨移入人數達到50.4萬人左右。

對此,移民諮詢委員會主席貝爾就指出,英國多間大學出現虧損,僅靠依賴收取國際學生彌補收入,若辛偉誠限制國際學生赴英攻讀大學,對國內精英大學自然毫無影響,不過其他位於較偏遠地區的大學恐怕就難以生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