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脹持續上升英國爆罷工潮 刑事大律師公會決定下月罷工

英國持續通脹上升引發罷工潮,繼鐵路工人和碼頭工人罷工後,大律師也決定下月罷工。
英國持續通脹上升引發罷工潮,繼鐵路工人和碼頭工人罷工後,大律師也決定下月罷工。

英國持續通脹引發罷工潮,繼鐵路工人和碼頭工人罷工後,大律師也決定下月罷工,而大學教職員工會就準備投票決定是否罷工,以爭取改善待遇。

英國菲力斯杜港是該國最大、最繁忙的碼頭,此處的1,900名碼頭工人連續第二日罷工。資方早前提出加薪百分之七,另加500英鎊現金獎方案,但被工會批評加薪幅度追不上通脹。碼頭母公司長江和記實業則對罷工表示遺憾,呼籲工人盡快復工。

另外,英國刑事大律師公會周一(22日)表示,英格蘭和威爾士的刑事大律師投票通過自下月5日起,開始無限期罷工。據消息指,他們不滿律師的實質收入自2006年起減少近三成,致使許多年輕律師放棄法律工作,公會要求政府把律師辦理法律援助案件的收費提高兩成半,然而政府卻只肯增加一成半。英國法庭現已積壓近六千宗案件,大律師罷工或令積壓情況更為嚴重。

英國大學學院工會方面亦宣布,將在9月6日至10月21日期間舉行會員投票,只要投票率超過一半,以及有半數以上會員贊成,全體151間大學將一起罷工。工會指目前通脹率超過百分之10,但大學今年提出的加薪幅度只有百分之3,相當於變相減薪,他們要求加薪百分之12,並減低現時過高的工作量,以及取消削減退休金。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