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宣布退出國民黨 眾元老籲與韓國瑜合作

郭台銘宣布退出國民黨。(中新社)
郭台銘宣布退出國民黨。(中新社)
郭台銘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一同參拜城隍廟。(互聯網)
郭台銘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一同參拜城隍廟。(互聯網)

備受關注的台灣大選進入起跑階段,盛傳會獨立參選的知名商人鴻海集團前董事長郭台銘,今(12)日正式宣布退出國民黨,外界預料他會獨立參選。逾30名國民黨元老則在各報章發聲明,呼籲郭台銘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合作。

郭台銘發聲明指國民黨中常委守舊且迂腐,一直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前,和他的理念背道而馳,故他也不眷戀這個政黨,決定退出國民黨。

與此同時,31名國民黨元老包括榮譽主席連戰、現任黨主席吳敦義等,在台灣多份主要報章刊登親筆聯署的聲明,呼籲郭台銘與國民黨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合作,全黨、全民集中選票支持韓國瑜。

較早時郭台銘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參拜城隍廟,是兩人繼上月下旬後再度同場出現,但仍沒有明確回應會否合作參與明年台灣的總統選舉。外界關注,一旦郭台銘參選,會否與柯文哲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結盟,形成藍、綠陣營以外的第三勢力。

郭台銘聲明全文如下:
看到這份大老們的聲明
郭先生可以理解他們的擔憂
但這名單上的人
有多少人是人在曹營心在漢
因此我們更擔憂的是
如果這些三十年來同一批人還在為台灣把關,
還有很多百年世襲的中常委
在把持這個政黨,
台灣人民不會認同如此迂腐的政黨,
這群守舊、迂腐的中常委,
一直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
把政黨利益放在台灣利益之前
這和郭先生的理念背道而馳
郭先生也不會眷戀這個政黨
即日起
郭台銘先生退出中國國民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