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晤特朗普:要做「和平製造者」

早前宣布參選總統的台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到美國白宮與總統特朗普會面約50分鐘。他在會面後表示,向特朗普提到自己要轉換跑道,若當選台灣的總統,要做個「和平製造者」而不做「麻煩製造者」,之後仍會爭取到華府,又説會呼籲北京給予台灣生存空間。

郭台銘戴著印有台灣及美國旗幟的帽進入白宮,與特朗普會晤。(互聯網)
郭台銘戴著印有台灣及美國旗幟的帽進入白宮,與特朗普會晤。(互聯網)

郭台銘戴著印有台灣及美國旗幟的帽,於當地星期三早上10時許,到白宮附近散步,之後進入白宮。他說,自己都送了一頂同款的帽給特朗普,並拿了特朗普桌上的杯墊,請對方簽名,然後特朗普連同簽名筆一齊送給他。郭台銘並引述特朗普回應說,總統這份工作不容易做,但都為他加油。

郭台銘又強調,鴻海在威斯康星州投資100億美元興建廠房的計劃沒有改變,星期四會前往當地視察工程進度,特朗普亦承諾明年5月在當地的廠房正式投產時親自前往。他感謝特朗普給予機會,將台灣的科技帶到美國,又指台灣要獲利,不能在兩個大國貿易之間甚麼都不做,要主動抓住機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