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化中國女性Dior宣傳照惹辱華風波 內地網民罵聲一片

「LADY DIOR我之所見」宣傳照,被網民形容是「陰間照片」。
「LADY DIOR我之所見」宣傳照,被網民形容是「陰間照片」。
引起軒然大波的DIOR宣傳照,由中國著名女攝影師陳漫(右)拍攝。
引起軒然大波的DIOR宣傳照,由中國著名女攝影師陳漫(右)拍攝。

再有世界名牌惹辱華爭議;著名時尚品牌Dior(迪奧)近日在內地一幅宣傳照引起「醜化中國女性」、「醜化亞裔形象」的關注。被網民形容是「恐怖片海報」、「陰間照片」,罵聲一片:「一定要醜化中國女性才能讓迪奧滿意?」宣傳照由中國著名女攝影師陳漫拍攝。

本月十二日,《迪奧與藝術》展覽在上海舉行,展覽中的「LADY DIOR我之所見」宣傳照引發了軒然大波。「觀察者網」形容這張照片「由下往上惡鬼般的翻白眼神、略帶腫脹的眯眯眼、暗黑瀕死的妝容、清朝的長指套,還有那古怪的瀏海,再加上一臉雀斑,充滿着陰森和詭異。」

有網民狠批這是西方對黃種人的刻板印象和污衊,認為陳漫這種扭曲審美是為獲得國際認可與價值。有網民表示除了感到惡心和反感,實在看不到它的藝術成分在哪裡,除非迪奧將對中國女性的惡意也視為一種藝術。

早在2012年,陳漫為英國時尚雜誌《i-D》拍攝12張中國少數民族照片也引起過爭議,認為中國女性在陳漫的鏡頭中沒有展現出中國女性之美。

昨(17)日,迪奧官方微信已刪除相關照片,不過,展覽宣傳仍在。「觀察者網」表示,像迪奧這樣的國外時尚品牌已不止一次醜化中國女性,如果有人還認為這只是文化差異或藝術角度問題,那只能說他們連最基本的審美觀都喪失了,剩下的只有盲目迎合,甚至是自我賤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