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本月底訪港澳內地 港府表示歡迎

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本月底訪問港澳及其他內地城市,本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表示歡迎,指樂見香港與高雄加強城市交流,希望韓國瑜到訪可以促進兩地合作。北京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亦表示歡迎並支持在堅持「九二共識」基礎上,開展兩岸城市交流合作,共同增進兩岸同胞利益福祉。

韓國瑜月底將到訪港澳及內地城市。(中新社)
韓國瑜月底將到訪港澳及內地城市。(中新社)

台灣九合一大選後,韓國瑜建議成立「兩岸工作小組」,昨天下午首度開會。他在會上表示,為促進兩岸經貿文化交流,計劃本月廿二至廿八日,率領市政府團隊,到訪香港、澳門、深圳及廈門,爭取合作機會。他表示,過去的經貿合作因兩岸關係不穩定而受影響,期望交流活動不會受到影響,認為雙方應透過溝通縮窄分歧。

台灣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對於韓國瑜的出訪非常放心,又預祝他出訪順利。陳明通指負責韓國瑜行程安排的團隊會先到內地進行協調工作,亦已請駐港澳單位做好接待工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