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不參加現行制度國民黨總統初選

台灣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舉行記者會,就2020年台灣的總統大選正式表態,表不參加現行制度下的國民黨總統初選。他表示,願對台灣的發展及守護負責,不計個人得失榮辱。

他在記者會上宣讀5點聲明,歷時僅1分30秒,沒有回答記者提問,但他亦未有表明會否接受黨內徵召。聲明中,韓國瑜首先對支持他的海內外朋友表示感謝;其次是他任高雄市長期間,體會到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只有台灣改變,他才能真正改變高雄。對於2020年總統大選,他表明此時此刻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國民黨初選。

他又在聲明中指出,對於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台灣已經離人民愈來愈遙遠了,政治改革已刻不容緩。他希望國民黨能體察民意,關注社會脈動,重視庶民經濟,勿忘世上苦人多。他亦表明,願對台灣的發展及守護負責,不計個人得失榮辱,只願能夠改變台灣。

目前已宣布參加國民黨初選的人,包括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鴻海集團主席郭台銘,最終候選人選需待初選決定。民進黨方面,則由現任的總統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競逐提名資格。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