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入主Twitter解散董事會 親任CEO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上周完成440億美元(約3,432億港元)收購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程序隨即解散該公司的董事會,並宣布會由他親自出任行政總裁。根據Twitter提交上美國證監會的資料紀錄顯示,馬斯克是公司唯一的董事。馬斯克亦提出在Twitter進行大改革的建議,例如核實用戶真偽的方法

馬斯克收購Twitter後成為唯一董事。(網上圖片)
馬斯克收購Twitter後成為唯一董事。(網上圖片)

被攆走的9位董事,包括董事會前任主席泰勒(Brett Taylor )和上周已被「炒魷」的前行政總裁阿格拉沃爾(Parag Agrawal) 、還有英國總商會現任主席福克斯等。董事會 於6 月時一致投票決議,建議股東接受馬斯克的收購提議。

馬斯克周一在社交平台上進行一項意見調查,問用戶是否願意付款認證身份。他自己在Twitter的帳號已經完成了認證程序,並留言道:「有趣。」 據知情者透露,馬斯克是動用自己的資金、另外一批投資者的資金、並舉債130億美元,完成這宗總值440億美元的收購交易。

馬斯克表示,公司會成立一個新的委員會,大刀闊斧推行改革及作出各項重要決定,他同時正研究如何改變「藍剔」制度,以付費形式進行,但在現階段不會有甚麼重大改變。對於《華盛頓郵報》較早時報道該公司首輪會裁走25%員工,管理層沒有作出回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