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大使秦剛指中美若衝突對抗 將是大國政治悲劇無贏家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表示,中美兩國如果陷入衝突和對抗,甚至打貿易戰、或「新冷戰」的話,那將是一場沒有贏家的大國政治悲劇,對每一位普通民眾來說,都是不可承受之重。

秦剛(圖左)致詞時指出,若中美陷入衝突和對抗,將是一場沒有贏家的大國政治悲劇。
秦剛(圖左)致詞時指出,若中美陷入衝突和對抗,將是一場沒有贏家的大國政治悲劇。
北美國際碼頭工人協會向秦剛致送印有協會標識的夾克。
北美國際碼頭工人協會向秦剛致送印有協會標識的夾克。

秦剛在大使館內接待到訪的麻省港務局及北美碼頭工人協會代表,他在儀式上表示,當前在抗擊疫情、重啟經濟、穩定產業鏈供應鏈、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面前,中美除了團結合作別無選擇,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盼。中美雙方應當重拾融冰初心,落實兩國元首共識,遵循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原則,推動雙邊關係重回正軌,也為世界注入期盼已久的穩定性和確定性。

秦剛強調,今年是尼克遜總統訪華50周年,中國改革開放40多年來,美國深度參與中國的發展,也從中國發展中獲取巨大收益。中美貿易為美國消費者提供大量品質一流、價格合理的商品,也支撐美國國內260萬個就業崗位。中美早已結為事實上的利益共同體。

波士頓港務局負責人梅蘭代表麻省港務局致辭。表示波士頓港同中遠集團合作20年來,給麻省及新英格蘭地區創造大量就業崗位,是美中經貿合作的完美例證。而北美國際碼頭工人協會副主席奧唐奈,就代表波士頓港9000多名碼頭工人及其背後數萬名家屬,向秦剛大使贈送印有協會標識的夾克,並對中國企業長期為波士頓當地所作貢獻表示衷心感謝。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