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英大使劉曉明強烈反對英下議院干預中國內政

劉曉明指「流亡議會」是以破壞一國兩制、分裂中國和推動港獨為目的的反華組織。(中新社)
劉曉明指「流亡議會」是以破壞一國兩制、分裂中國和推動港獨為目的的反華組織。(中新社)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今(8) 日,在社交網站Twitter發文,極度關注及強烈反對英國下議院干預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呼籲英國下議員應支持兩國發展友好關係。

據報道,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日前發表報告,對香港法治受到侵蝕表示憂慮,更列舉證據指中國干涉英國大學事務。劉曉明對該份報告的無理指責表示極度關注和強烈反對,重申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強調中國奉行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原則,呼籲英國下議員應支持兩國發展友好關係。

劉曉明更在社交網站Twitter發文,指責英國下議院干預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表明不需要委員會的評論和介入,強調中國會準確和全面在香港落實一國兩制政策。他說中國希望在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同等基礎上,互相尊重,與其他國家建立友好關係。

此外,劉曉明又指中英在教育上的合作是兩國文化和人民交流的重要部分,強調中國尊重學術獨立且從未干預學術自由,認為有關合作對雙方有利,應被客觀看待。他強調,中國學生到英國是為了學習,而非參與政治,呼籲英國下議員應鼓勵和支持兩國更多學術合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