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下週訪港 林鄭將會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下週五訪港,並將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中新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下週五訪港,並將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中新社)

儘管目前兩岸關係膠著,但注重民生經濟發展的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下星期五(22日)將訪問香港,據知將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禮賓府會面,並共進午餐。

韓國瑜本月22日至28日到香港、澳門、深圳及廈門訪問,在港期間會參觀市政建設,亦計劃坐船遊維港,並在灣仔會展舉辦活動,推介高雄的農產品。

高雄市政府未有回應韓國瑜是否會與林鄭月娥,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會面,表示一切由中聯辦安排,高雄市只是受邀。

韓國瑜則表示不敢講太多,到時候萬一安排不出來,或者有一些變化的話,好像是在說大話。總而言之就是一句話,尊重香港、澳門,以及深圳、廈門所有當地的安排。

2001及2009年,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及郝龍斌訪港,都有與當時的特首董建華及曾蔭權會面。

2015年時任新北市長、當時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訪港,就與時任特首梁振英一同出席活動的晚宴。

至於民進黨的陳菊和賴清德擔任高雄市長和台南市長期間訪港,都未獲安排與特首會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