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家中港及阿聯酋公司遭美制裁 指控為伊朗石油企業逃避制裁

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13間設在中國內地、香港及阿聯酋的公司,指控它們為伊朗石油企業逃避制裁。
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13間設在中國內地、香港及阿聯酋的公司,指控它們為伊朗石油企業逃避制裁。

美國財政部昨日(17日)宣布制裁13間設在中國內地、香港及阿聯酋的公司,它們遭美方指控代表受美國制裁的伊朗石油及石化企業,促銷價值數以億計美元的伊朗石油及石化產品給東亞買家。

涉事的公司有2家設在中國、5家設在香港、6家設在阿聯酋,其中有一些阿聯酋及香港公司,被指與已被美國制裁、設於香港的眾祥石化有限公司(Triliance Petrochemical Co. Ltd)有聯繫;1家阿聯酋公司就被指從伊朗的波斯灣石化工業商業公司(Persian Gulf Petrochemical Industry Commercial Company,PGPICC)購買數以千萬計美元的石油運往中國;而1家中國公司則被指協助伊朗國家石油公司(National Iranian Oil Company)及其營銷部門將石油運予外國客戶。

有美國財政部官員指,是次行動進一步顯示伊朗採取複雜手段逃避制裁,以非法的途徑銷售石油及石化產品,美方將會繼續對協助有關銷售的公司實施制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