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拜登又仆倒「出醜」 疑似被台上沙包絆跌

美國總統拜登在科羅拉多州美國空軍學院畢業禮上又一次不慎跌倒。
美國總統拜登在科羅拉多州美國空軍學院畢業禮上又一次不慎跌倒。
在場人士立即走近將拜登扶起,可幸並無大礙。
在場人士立即走近將拜登扶起,可幸並無大礙。

現年80歲高齡的美國總統拜登周四(1日)又再一次仆倒於人前,是次他在科羅拉多州美國空軍學院的畢業禮上,向最後一名學員頒授文憑後走回座位時,甫轉身便突然在台上跌倒。

從曝光的影片中可見,在場有3人立即走近將拜登扶起,他隨後伸出手指向地上,看似是在說被地上的東西絆倒,其後拜登似是無恙,毋須攙扶下能夠自行走回座位。據在場一名記者表示,拜登當時似乎是被舞台上的黑色沙包絆倒,起來後隨即指向沙包,而白宮通訊主任拉博爾特(Ben LaBolt)亦表示當時台上是有個沙包,可幸拜登跌倒後無恙。

事實上,拜登在人前跌倒已非新鮮事,2021年3月他就曾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發生嚴重槍擊案後到訪當地,回程登上空軍一號專機時一連跌倒了3次。白宮發言人事後稱當時「很大風」,強調拜登健康沒有問題。而在今年2月,拜登在波蘭華沙登上空軍一號專機時,又在樓梯上跌倒。再如上月中,拜登在日本廣島縣出席G7峰會活動時,在嚴島神社下樓梯亦差點摔了一跤。

此外,拜登在是次美國空軍學院畢業禮上亦有作致辭,他指美國不尋求與中國衝突或對抗,並認為雙方可以合作,解決例如氣候變化等全球挑戰,強調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不會動搖,並指雖然俄羅斯總統普京試圖通過入侵烏克蘭來破壞北約,但北約會更強大,在芬蘭加入後很快瑞典也會加入北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