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歲台「總統府顧問」顏志發被指摸臀非禮 原提告誹謗突撤告兼辭職

86歲台灣「總統府資政」顏志發,早前被「小英之友會」前員工指控性騷擾。對此,顏志發周一(5)發聲明將提起刑事訴訟以證明清白 ,惟周二(6日)再度發聲明決定撤告,並辭去「總統府資政」一職,但仍強調絕無性騷擾。

顏志發(前排中)突請辭「總統府資政」一職。 (莊瑞雄Facebook)
顏志發(前排中)突請辭「總統府資政」一職。 (莊瑞雄Facebook)

顏志發長期擔任「小英之友會」全國總會長,去年還曾擔任現任小英之友會榮譽總會長陳時中競選台北市長時的後援會總會長。日前顏遭匿名爆料涉及性騷擾,指2018年時,「有一位總統府資政」叫受害者坐在身旁「講事情」,卻把手放在受害者大腿膝蓋;還有一次,受害人記錄完待辦事項後,準備離開,卻被這位資政用手拍了一下臀部等。

總統府日前表示,請「小英之友會」以保護當事人權益為基礎啟動調查,因事件發生人事物地都非總統府管轄,府方目前沒有調查權,「釐清事實後,將依照規定議處」。

顏志發周二發布的聲明如下:

一、本於尊重並支持性平調查的專業與權威,本人即日起先行撤回對不實言論提出誹謗之告訴。

二、為釐清真相、捍衛本人與社團名譽,本人將全力配合性平調查,求事實曲直終得公斷;另為免有心者遂為政治操作,混誤真相焦點,本人已向總統請辭資政一職。

三、本人畢生經營事業,參與公眾事務,一向以「誠信」為宗,以公允磊落自許,不為虧心敗德之事,絕不曾有外界無端指控的不名譽言行,所謂「性騷擾」更是莫須有。

四、這次蒙遭無端又恐累及家人各界,心中至為不安不平。唯求經由公正之調查程序,能再正是非,還諸公道。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