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達成協議限制俄羅斯石油價格 每桶上限60美元 美國財長耶倫表示歡迎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歡迎歐盟就設定入口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達成協議。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歡迎歐盟就設定入口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達成協議。

經過最後一刻談判,歐盟同意把進口俄羅斯海運石油價格上限,定為每桶60美元。歐盟輪任主席國捷克表示,相關決定仍需要通過書面程序正式批准。波蘭一直尋求設定較低的價格上限,最終同意60美元這個水平。

美國歡迎歐盟決定,財長耶倫表示,此舉將立即切斷俄國總統普京最重要收入來源,而受到高能源和食品價格影響的中低收入國家,將特別受惠。耶倫在聲明中說,隨着俄羅斯經濟已經萎縮,預算日益緊張,歐盟的決定將進一步限制普京的野蠻入侵行為。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說,設定價格上限,相信有助限制俄羅斯總統普京從石油市場收益,資助戰爭機器的能力。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早前表示,俄羅斯不會向支持設定價格上限的國家供應石油。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