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日華太太梁潔華血癌病逝

黃日華太太梁潔華於2013年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抗癌7年,惟近日病情急轉直下,至前日因為器官衰竭,不敵癌魔離世,終年59歲。傷心欲絕的黃日華雖然情緒還未平伏,但仍堅持和女兒親自辦理太太的後事。

黃日華太太梁潔華日前不敵癌魔,與世長辭。
黃日華太太梁潔華日前不敵癌魔,與世長辭。

夫妻鶼鰈情深

黃日華昨日向傳媒證實太太死訊,他說:「佢走時好安詳,冇痛苦,係笑住走。太太臨走時同個女講:『睇住爸爸呀!爸爸年紀大呀!』又叫我哋兩父女要睇住啲狗狗。有啲狗狗已經走咗,我相信佢哋陪住我太太一齊玩。」飽受喪妻之痛的黃日華在接受傳媒訪問時,也忍不住痛哭落淚,顯見夫妻二人感情深厚。

現年58歲的黃日華和梁潔華在1979年相識於無綫藝員訓練班,於1988年結婚,2年後誕下獨生女黃芷晴,逐漸淡出娛樂圈,至1994年轉職保險經紀,成為公司最高營業額的頭三甲,可惜於2013年不幸患上俗稱血癌的急性骨髓性白血病,自此一直與病魔搏鬥,至2018年更接受骨髓移植手術,期間病情一度好轉,惟及後反反覆覆,近年經常進出醫院,要接受化療、食標靶藥和輸血,黃日華表示太太從來沒有抱怨過半句,是生命鬥士:「我好佩服佢嘅勇敢同堅強,佢成世人都好叻,尤其係呢個抗癌過程,我喺佢身上學到好多嘢,教識我點樣去關心同照顧身邊嘅人,同埋對動物嘅愛心。」黃日華亦不忘感謝各界的關心,更特別感謝醫生及醫護人員多年來對梁潔華的悉心治療及照顧。

黃日華與太太梁潔華結婚32年,非常恩愛。
黃日華與太太梁潔華結婚32年,非常恩愛。
女兒在IG貼上媽媽的生活照並撰寫長文悼念。
女兒在IG貼上媽媽的生活照並撰寫長文悼念。

黃芷晴撰長文悼念媽媽

黃日華、梁潔華和女兒黃芷晴一家三口相處融洽,黃芷晴與媽媽梁潔華感情十分要好,她曾公開表示:「我最愛嘅梗係我媽咪,我媽咪喺我心目中就係我嘅巨星。」對於梁潔華病逝消息傳出後,黃芷晴昨日在IG寫下長文悼念媽媽:「這幾年,抱歉每次未能詳細地回應媽媽的事,因為我希望能為她減輕負擔,低調地與癌魔抗戰!我們減少娛樂,甚至放棄自己想做的事,非常羨慕別人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我們依然希望能盡量抽出更多時間陪她捱過每一個難關,簡單幸福地度過每一天。即使這段時間沒有別人生活得開心精彩,但我們一家人都很幸福對吧?有我們一直陪伴,您覺得幸福嗎?現在不痛,不用再吃藥了!就開開心心到彩虹橋玩樂吧!以往我們所有養過的毛孩一定在高興地迎接您!您曾帶給牠們美好的生活,牠們一定好好代我陪伴您💓我也會帶著您那份堅強,努力控制壞情緒,好好生活下去,照料那位疼愛了您四十年的人!我非常愛您,我最勇敢的女皇,希望能早日再遇,請回來當我堅強健康的女兒💓
感謝各界關心,感謝所有一直以來照料媽媽的醫護人員,感謝素未謀面卻無私捐血的人們,是你們拯救了我最愛的人!請給空間我們辦理媽媽的後事,感激!
請珍惜家人珍惜生命💓
RIP my queen 2020-05-26」
寫來一字一淚,真摯感人。

圖:IG

黃芷晴形容媽媽梁潔華是「勇敢的女王」。
黃芷晴形容媽媽梁潔華是「勇敢的女王」。
梁潔華生前十分愛狗。
梁潔華生前十分愛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