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專訪】暖爸男神 周柏豪愛回家

今個月36歲生日的周柏豪,去年榮升做爸爸,
女兒呱呱墮地時正是疫情開始爆發人心惶惶之時,
但柏豪自言慶幸有女兒的出現,讓他從黑洞中走出來,囡囡其實是他的救生圈。
雖然疫情令柏豪被迫停工,但同時卻讓他可以在家親眼目睹女兒急速成長,
由小飯團變成「小魔怪」,現在的他,即使有工作在身,
也希望盡快完成趕回家,免得女兒找不着自己會哭。
訪問時柏豪毫不介意提起囡囡和太太,你說他不再型嗎?
我說他很暖很有膊頭,也許不再是陽光男孩,卻是暖爸男神。

文:天晴 圖:Ric Woo 髮型 : Sky Wong @ M Plus salon 化妝 : Winki Tsang

你快樂, 所以我快樂

11月12日是柏豪的36歲生日,而12月就到女兒芯芯的一歲大日子,今年對柏豪意義重大,是首個當爸爸的生日,記者問他如何慶生?柏豪竟然答沒有想過自己慶生大計:「我沒諗自己生日,反而是不停想着女兒的首個生日,一直在想究竟可以點,先畀到一個大家難忘而又可以進行到的生日派對,所以,沒時間想自己生日,完全沒有,根本是忘記了。至於生日願望,當然是世界平平安安,和平,大家有工開有飯食,不需要為食飯、屋租而擔心,希望大家有健康,有健康先做到其他事。」

去年柏豪榮升做了爸爸。
去年柏豪榮升做了爸爸。

疫情下24/7照顧女兒

女兒周芯悅(Sonya)去年12月出世,今年初柏豪便憑着《多功能老婆》「榮浩田」一角奪得「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及憑片尾曲《讓愛高飛》首奪「最受歡迎劇集歌曲」,腳頭好到不得了。但誰知一個新型肺炎,打亂了全世界,亦打亂不少人的生活秩序,以往柏豪工作有開工冇收工,更經常飛到外地演出,和家人相處機會不多,但疫情爆發後,反而讓他當上「全職爸爸」,幾乎以24/7全年無休在家中照顧寶貝女芯芯:「對我來說是一個千載難逢伴陪家人的機會,當然沒有人想疫症出現,但向好的方面看,這是我和太太、女兒一個好好的緣分。」讓柏豪見證着女兒初長成:「由她未會走路,到嘗試學行;未懂說話,到識得講單字,依家更開始識發小姐脾氣,還會『襲擊』爸爸,但是看着她成長,感覺很微妙,每一個時光、每一個階段,就算我將來拍多少套電視劇、多少個廣告,飛到哪裏,再望返轉頭,這些所有都是用錢也買不回來,所以這段時間,自己都很感恩,雖然工作受到影響,但至少都有一個好寶貴的得着,可以陪伴家人一齊度過最艱難的時間。」

「如果我在這一年裏,有半年時間也在外地,可能我回到家已經不是爸爸,是叔叔或者哥哥,所以現在可以日日見到她,陪她玩,她又識叫爸爸,又算健康,我已經好滿足。」

疫情下反而令柏豪可以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看着囡囡成長。
疫情下反而令柏豪可以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看着囡囡成長。
柏豪十分享受照顧女兒。
柏豪十分享受照顧女兒。
柏豪憑着《多功能老婆》田浩榮一角奪得「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
柏豪憑着《多功能老婆》田浩榮一角奪得「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
在《使徒行者2》飾演「樂少」有出色的表現。
在《使徒行者2》飾演「樂少」有出色的表現。

太太是生命中首位

常說女兒是爸爸的「前世情人」,芯芯的確全面佔據了柏豪的世界,只要提起女兒,他面上都不禁流露着甜絲絲的笑容,太太可有呷醋?柏豪強調太太在他心中依然是首位:「她不會呷醋,而且我會先顧及太太感受才到女兒,因為大人感受一定會多過小朋友,一家人是一個單位計,沒有照顧哪一個多點。」

小朋友通常第一個學識的詞語是媽媽,芯芯都一樣,不過,柏豪笑言近排情況逆轉:「最近芯芯不太愛叫媽媽,只愛叫爸爸或爹爹,可能易發音,對我來講當然好有滿足感,日日聽到她叫爹爹呀,爸爸呀,好開心!」一副有女萬事足的樣子。

雖然周家的小公主還未夠一歲,但已懂得鬧脾氣,而且還識得耍冧招,一句:「『伏伏』爸爸!」柏豪就招架不住,他說:「她會把整個頭都伏在你膊頭上,跟住叫她錫錫,親親爸爸,初時識得親親時,她會不停親,到依家她知道我喜歡她錫錫,她會特登錫媽媽後,就擰開面不錫爸爸,如何叫她也不肯,但又會突然間錫你一啖氹你,這個舉動,反而氹得我好開心,因為原來年紀小小的她已識得拒絕,感覺好神奇。」

柏豪說太太和女兒之間會先顧及太太的感受。
柏豪說太太和女兒之間會先顧及太太的感受。

女兒大情大性似自己

問到覺得芯芯性格似爸爸還是媽媽?柏豪不作思考便說:「百分百是周柏豪,一樣大情大性,情緒好極端,是0同100,反觀媽媽性格是穩陣派,好冷靜,好理智。不過樣子就似我太太,同太太是餅印,因太太姓朱,助手叫芯芯做『迷你豬』,我會叫她做『乳豬』,而我和太太出世時都好多頭髮,這個亦似足我們,由芯芯出世到現在已剪過三次頭髮。」

不過,柏豪反而想女兒性格似媽媽更好:「我性格太衝動,現在的周柏豪是經歷很多,闖過很多禍,失禮很多人,要好多人擔心自己,先至變成今日肯坐定定的我。」自言自己是天蠍座,柏豪對於女兒的將來當然緊張,他說:「別說女兒,就算是姪女拖着同學仔,我也立即問她媽媽:『這個是誰?』不過我相信吸引力法則,最緊要她做個好人,懂得分辨對錯,有好的價值觀,我相信好人自然會識到好人。」

不少藝人父母很抗拒子女樣子曝光,但柏豪未有介意,反而讓芯芯為新歌MV及宣傳照上出鏡,其中一幕柏豪在露台雙手抱着幾個月大的芯芯,一臉滿足的樣子。這次芯芯出鏡,柏豪稱是MV導演向他要求,覺得女兒正好代表首歌的生命力,代表後世,代表餘生,而芯芯只需要拍攝一個小小鏡頭,覺得無傷大雅:「在BB時期樣子個個差不多,所以,邀請了Sonya去和我拍下一個具紀念價值的一幕,記錄了爸爸一個幾艱難時間,幸好有她出現,是非常開心。現在芯芯樣子已變化很大,不是BB了,已經變了個小魔怪。」

「乳豬」芯芯令柏豪的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
「乳豬」芯芯令柏豪的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

曾墜入黑洞收埋自己

相隔一年多,柏豪於9月推出新歌《劫後餘生》,重新為音樂路起步,原來在這一年多兩年的時間,柏豪說自己是掉進了黑洞,甚至在一次網上直播中,公開表示曾有段時間很抗拒聽自己的歌曲,他說:「這一年來經歷很多事情,有開心,亦有不開心事情。如自己健康、家人健康、朋友的生離死別,再到社會氣氛,去到現在的疫情,很多事情對我人生是前所未遇過的困難,在當時的狀態下,自己都有少少想收埋自己,其實公司從沒有收埋過我,反而是自己想收起自己。」

「直播上我說不想寫歌,不想表達自己,其實這個已是去到好後期的情緒表達,之前有很多人覺得是否關乎社會運動,網上的輿論令我情緒受困,其實除此以外,我自己是發生了一件大事,但這件事情我覺得不適合和外界交代,事情發生後,幸好有家人、公司和我一起處理,所以,這一、兩年間令自己急速成長,由以前大家見到一個陽光男孩的周柏豪,到跌落一個黑洞裏面。」

那現在已跳出陰霾?柏豪表示沒有完全解決方法,不過已經不害怕面對這個「黑洞」,他說:「人是不斷成長,成長過程又會遇另一個難關,再跌入黑洞裏面,不斷重複,但我覺得這樣才是成長,才算是人生。」

柏豪說世界有很多災害,希望人類可以反思。
柏豪說世界有很多災害,希望人類可以反思。

劫後餘生 對生活有反思

能夠從黑洞走出來,一點也不容易,在疫情下派歌上台,柏豪表示希望藉着新歌為自己和香港人打氣,希望大家可以細味歌曲的意思:「疫情擔唔擔心?我當然擔心,除了自己和身邊人的健康;有些行業停頓;有些合作伙伴甚至要轉行,沒有人想見到這樣,我希望大家可以有些正面的思想、正面的生活,而這個也是我做音樂的使命。」

「現在的我已不會只是為了達到某些成績而做歌,你問我追不追求流行榜成績?從商業角度,一首歌能去到高位置當然開心,唔會想首歌冇人聽,但如果大家能夠明白首歌內裏的意思,令大家的生活有所改變,這個才是我做歌的出發點和動機。」

「《劫後餘生》的MV其實有好多東西想講,例如環保,要保護地球生態,其中有一個鏡頭是海龜被膠袋困住,象徵人類對地球一種傷害,還有郵輪漏油、山火等這類世界性災害,而疫情都是一個『劫』,經歷疫情之後,其實『餘生』即是指我們、或者是我的下一代、甚至是後世的人,應如何去面對生活,希望大家看完MV會有反思。」

芯芯首度演出爸爸周柏豪的MV《劫後餘生》。
芯芯首度演出爸爸周柏豪的MV《劫後餘生》。

多謝歌迷支持不退票

在疫情下各行各業備受影響,娛樂圈是重災區,演唱會、電影、各類型宣傳活動統統煞停,要為新歌宣傳柏豪承認困難重重:「最直接影響是不能舉行公開活動,就算可以舉行,都要衡量是否是合適時候,會否有風險,甚至觸犯法例,很多因素需要考慮。現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靠網上平台。」

至於實體演唱會,柏豪原定去年在馬來西亞舉行演唱會,因疫情關係而延期:「雖然已暫定明年5月開騷,但都是暫定日子,若然疫情未許可,都要跟當地法律及大環境下去決定能否如期舉行,幸好好多歌迷仍等待着,沒有選擇退票。」至於香港開演唱會是否遙遙無期?柏豪透露其實照樣有計劃在香港開個唱,但都是「暫定」方案,最終能否實行,都需要睇定少少。

演唱會一再延期,其實柏豪和歌迷一樣心急又無奈。
演唱會一再延期,其實柏豪和歌迷一樣心急又無奈。

出關宣傳掛住囡囡

因疫情躲在家的日子,最近要做宣傳工作而「出關」,變相和女兒相處時間少了,柏豪坦言不捨得離開屋企,甚至有點不慣:「不過這種不慣反而令我好想做好件事,例如以前的我,不會一來就埋位,會飲飲水、食點東西、印印面油、甚至換過件衫,總之經理人叫我做甚麼,我也會左摸右摸才做,但現在的我會想快點完成工作,快點收工,四點半前趁東隧還未塞車,就做完跳上車,因為我怕萬一塞車就會遲回家,我女找不到我就會喊,所以我會想專業點、快點完成工作,大家也可以早點收工。」暖爸心態明顯改變,日日也愛回家。

柏豪今年連自己生日也忘記了,心中只有囡囡的1歲生日。
柏豪今年連自己生日也忘記了,心中只有囡囡的1歲生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