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孫慧雪 疫市打不死

近一年藝人紛紛積極經營網上平台,當中早已是網上紅人的孫慧雪(阿雪) 佔盡先機,在疫情期間的收入不跌反升!不介意跟Fans分享生活的她,最近更上載整蠱老公的片段,令老公也大受歡迎!講到夫妻相處之道,阿雪直言因自己太忙,老公頗有微言,兩人更不時鬧交互爆,不過轉眼又化解干戈變回恩愛,原來鬧交正是他們保持恩愛的方法。

文:陳偉立 攝:Cody Wong 髮型:Kocher Yau@ Kanzaki hair 服裝:Triangulo 場地:香港富薈上環酒店

藝人孫慧雪(阿雪) 個性開朗爽直,經常笑到眼瞇瞇,予人開心果形象,她曾推出寫真集,展現健康性感一面,一度被封為宅男殺手,其後她於2016年結婚並誕下愛子Riley,更擴大粉絲圈到媽媽級Fans。

經常笑瞇瞇的阿雪原來是個工作狂。
經常笑瞇瞇的阿雪原來是個工作狂。

快人一步 做網上KOL

近一年疫情打擊全球經濟,本地大量演藝活動被迫暫停及推延,藝人紛紛轉為經營網上平台,阿雪早於多年前已成功在網上建立小世界,深得網友歡迎,比其他傳統藝人因疫情才發力「上網」,阿雪早已建立良好根基,她亦直言疫情後的網上工作有所增加,托賴得到客戶愛錫,令本身已是工作狂的阿雪,這一年更是忙碌,她直言老公及囝囝Riley都有投訴:「現在很多網上工作都要自己做,包括剪片及跟進客戶,有時老公跟我對話我也聽不到,又難怪他會投訴,至於囝囝一見到我要出外就會很緊張,不停問我去哪裏,他很乖,不會不讓我工作,但見到囝囝的淒涼樣子我也很心痛,有次見到他流淚,我現在想起也想哭,所以我除了工作外,已減少很多跟朋友的約會,一收工就盡快回家,有時我跟囝囝說話,他會回我說自己很忙,令我也會反省。」

阿雪慶幸自己一早經營網上平台,
即使疫情期間工作亦有增無減。
阿雪慶幸自己一早經營網上平台, 即使疫情期間工作亦有增無減。

不過,阿雪直言工作狂性格非常難改,因自小已是這樣,必定會將自己的時間表逼爆,否則會覺得自己好像很沒用,多個睇相佬也批她是「勞碌命」:「我不是太相信風水命理,但幾個相士都說我天生勞碌命,說我會工作到60歲,我覺得同一時間要多做幾樣東西,結婚前不停上課程,覺得做人不可以浪費時間,最誇張是我懷孕時都沒有停下來,到差不多預產期仍有工作,客戶邀約我出席一個展覽,我怕隨時會在現場分娩才推掉工作,是不是很誇張?哈哈!」問到老公有否勸她減少工作?阿雪表示對方很了解自己,知她一定要狂工作,否則會抑鬱焦慮,因此勸她也沒用:「其實我有想過早點退休的,目標是趁還有力氣時去流浪,或做一些海洋保育工作,我覺得很有意義。」

「以前的藝人可能覺得要保留一些神秘感,但現在時代不同,我喜歡較貼地。」
「以前的藝人可能覺得要保留一些神秘感,但現在時代不同,我喜歡較貼地。」

分享生活 整蠱老公放上網

講到成功經營網上事業,阿雪當然有自己優勝之處,傻大姐性格惹人喜愛,加上不拘小節,最重要是夠勤力,就算多忙也會花時間發文出帖,甚至開直播跟Fans互動:「以前藝人可能覺得要保留一些神秘感,但現在時代不同,我喜歡較貼地,加上我性格比較隨意,就算被人看到我的住所,我也不介意,我喜歡跟支持自己的網友分享,做自己最真一面!之前有朋友有疑問,覺得我是演員或是KOL的定位很模糊,但我覺得做演員很被動,反而網上工作可以主動出擊,令人知道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可以得到更多機會,所以這個疫情,令我更確信年前發展網上事業是對的。」

「我喜歡跟支持自己的網友分享,做自己最真一面。」
「我喜歡跟支持自己的網友分享,做自己最真一面。」

最近阿雪將整蠱老公的片段放上網,片中她教老公做動作,令對方整個人趴跌在地上,非常搞笑,結果點擊率甚高,網友紛紛留言,阿雪說:「大家都說我老公原來頗可愛,又說阿雪嫁給了愛情,我們生活一定很開心,不明白為甚麼大家會想到這樣多東西,不過有如此好反應我也很驚喜。(老公怎樣看?)他外出時被超級市場收銀員笑他,說他被老婆整蠱,他是有點尷尬,但不會覺得不舒服,也OK的。(有沒有想過捧老公一起做網紅?)他很怕面對鏡頭,近年被我薰陶,偶爾願意出鏡,已經進步了很多,其實之前有兩個活動曾邀請我們夫妻檔出席,但他都推卻了,一個是安全套活動,他覺得很尷尬,另一個是瑜伽活動,要我們做瑜伽,他也不太想。」

因為太愛工作而忽略了囝囝Riley,自言有點內疚。(圖:IG)
因為太愛工作而忽略了囝囝Riley,自言有點內疚。(圖:IG)
阿雪從不介意在網上把自己最真實一面公開。(圖:IG)
阿雪從不介意在網上把自己最真實一面公開。(圖:IG)
最近阿雪把整蠱老公的片段放上網,令老公忽然人氣急升(圖:IG)
最近阿雪把整蠱老公的片段放上網,令老公忽然人氣急升(圖:IG)

火爆夫妻 鬧交增進感情

提起老公,阿雪即滔滔不絕,笑住爆出一些搞笑事,她笑言要替老公「平反」:「我的樣子像是很腍善,明明發怒時也像在搞笑,相反我老公的樣子很惡,經常被誤會黑面,其實他很心軟,只是不擅於表達,我的朋友起初也很怕他,但慢慢知道他真實性格,每次有朋友要來我家,他也很緊張要準備很多東西招呼客人,明副其實面惡心善。」講到夫妻相處之道,阿雪及老公都是「炮杖頸」,笑言鬧交是維繫感情的法則,她說:「我們都經常看對方不順眼,有事不滿就會攤出來說,因此經常鬧交,但很快又會沒事,因為我們都是很健忘的人,我們鬧交從來都不多過一個小時,朋友都很佩服我們,我老公認為如果一對情侶平時不吵架,到一吵架就會分手。(通常是誰先認低威?)多數我會先道歉,因為不開心的氛圍會令我做事很沒心機,但一段關係會互相影響,近年他也會主動跟我說對不起,這種改變令我很感動,所以我覺得千萬不要介意誰先認錯。」

「和老公經常鬧交。但很快又會冇事,因為我們都是健忘的人。」
「和老公經常鬧交。但很快又會冇事,因為我們都是健忘的人。」

女神不滅 婚後仍有人表白

阿雪是不少男士心目中的女神,婚後更添女人味,她透露即使已是人妻仍有追求者:「真的有人在婚後向我表白,表示之前已很喜歡我,即使明知沒有結果,但仍要告訴我,當作對自己的交代,又有人幻想人妻是否更容易發生一些不用負責任的關係,當然我不會接受啦!有朋友跟我說,可能我對人太親切,令人覺得沒有距離感,即使拒絕也不會很惡罵人,所以他們肆無忌憚追求我。(老公的看法是怎樣的?有否很自豪?)他沒有,反而是我跟他說我仍然有市場的,但他反應很冷淡,因為他一點也不覺得我性感!」

婚前是宅男女神,婚後仍有人向她表白愛意。
婚前是宅男女神,婚後仍有人向她表白愛意。

熱愛演戲 希望有代表作

事業方面,阿雪入行轉眼已十五年,初出道時是《美女廚房》的「阿飯」,其後拍過多部電視劇,較令人印象深刻的有《純熟意外》、《三個女人一個「因」》及《不懂撒嬌的女人》的角色,2015年她憑微電影《雞蛋仔》奪得微電影製作大賽「公開組最佳女主角」,阿雪直言一直熱愛演戲,雖然拍戲機會不是很多,但珍惜每次演出,希望外界會發現她這團火:「有時大家只看到我網上KOL傻更更的一面,不知道我如此喜歡演戲,但我覺得沒所謂,始終網上工作為我帶來收入支持我繼續這個夢想。(演員目標是怎樣?想當女主角?)也不一定,我只想有個深入民心的角色,獲得大家認同,之前我多數演一些喜劇或蠢女人,有些人說我是演回自己,我強調是我演得自然,我也不介意被定型,有天我演一個反差很大的角色,觀眾就會發現我的不同。(最想演甚麼?)不會刻意去挑,但希望演奸角,被大家看到我另一個可能性。」

雖然成功做了KOL,但阿雪自言最愛還是演戲。
雖然成功做了KOL,但阿雪自言最愛還是演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