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行20年跨年演唱會 張敬軒攀64層樓拍攝海報

軒仔克服懼高,爬避雷針頂來拍攝演唱會海報。
軒仔克服懼高,爬避雷針頂來拍攝演唱會海報。

歌手張敬軒為慶祝入行20周年,將於今年12月在紅館舉行10場跨年演唱會,與一眾粉絲共度聖誕及大除夕。一向有畏高症的他,竟登上位於利園一期樓頂最高點逾246米(約64層高)的避雷針頂,來拍攝今次演唱會的宣傳相及影片,同時在塔頂錄下入行20年的神秘感言,鑄成世上只有一枚的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成為本地首個結合紅館演唱會體驗的慈善NFT拍賣作品,成功競投到的善長人翁將獨家聽到該段留言,並獲得演唱會尾場首行座位及預覽正式綵排。而拍賣所得收益在扣除平台費用後,將會全數撥捐軒仔指定的三間慈善機構,分別是「母親的抉擇」、「大樹下善待動物庇護站」及「愛培自閉症基金」。

為了確保安全,軒仔事前先要接受國際級攀爬教練的訓練,先後通過室內攀石、室外攀山特訓,並在專業人士陪同下進行,為此更購買了保額逾億元的保險,終於順利完成挑戰。軒仔表示,「最初去做攀石訓練,僅僅爬上15米高我都腳軟。攀石之後,教練要我去攀山,一條大麻繩將我吊係懸崖邊,等我可以克服企喺高點嘅恐懼,當時我大腦不停閃過千萬種雜念,自己有咩事點算?父母又點算?好多人和事都不停閃現腦海之中,當下先驚覺自己原來有各種難以放下嘅執念。」

到了拍攝當,軒仔笑言人生從來沒有出過這麼多手汗,深呼吸後一舉手說:「行得。」已沒有回頭路,一路爬一路腎上腺飆升,大腦曾空白一遍,但依然奮力向上爬。 終於到達針頂後,軒仔首要是稍作休息,令呼吸回復暢順,接着再慢慢習慣高度,他才敢大膽放眼望出去。

其實軒仔自小已有畏高,他坦言今次不單是影海報如此簡單,當中他戰勝畏高,挑戰自我尋求突破,希望帶出一個信念:無論遇上任何困難,只要不放棄努力向上,一定有最美風景在盡頭。

轉眼間軒仔已入行20年。
轉眼間軒仔已入行20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