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lli 受盡病痛折磨 上吊自殺有跡可尋

韓國女團f(x)前成員Sulli(雪莉),昨日(14日)被發現在家中二樓房燈下吊頸自殺身亡,終年25歲。警方證實相關消息,暫時未知道輕生原因,警方昨晚已將Sulli的遺體運走,並透露有可能會進行驗屍,調查確切死因。

排除他殺可能今設靈悼念

據報道,Sulli是因為昨日缺席電視節目《惡評之夜》錄影,經理人也聯絡不上她,於是到Sulli位於壽井區的家中查看,發現她已自縊身亡,隨即報警處理。首爾城南消防處表示,當救護員到達現場時,Sulli已停止心跳,即場施行心肺復甦法搶救無效。警方正確認現場是否留有遺書,經初步調查後無發現他殺痕跡,暫時排除他殺可能。

Sulli所屬的「SM娛樂」其後亦公布了她的死訊,並懇請外界不要對Sulli的死作無謂揣測:「Sulli從我們身邊離開了,令人難以相信,我們感到非常悲痛。」據當地媒體報道,Sulli的靈堂將設於首爾新村醫學大學的塞布蘭斯醫院,今日將開放給親友悼念。

Sulli被發現時已心跳停止,初步排除他殺可能,警方可能會驗屍確定死因。(IG圖片)
Sulli被發現時已心跳停止,初步排除他殺可能,警方可能會驗屍確定死因。(IG圖片)

被難以言喻的不安感折磨

Sulli自殺的消息震驚韓國娛樂圈,無數粉絲感到驚嚇又難過,他們說Sulli死前一天仍有更新IG,甚至前幾天仍在京畿道為某品牌廣告拍攝照片,看起來並無異樣,精神狀態也不錯,對於她突然輕生,感到難以置信。

據經理人透露,Sulli近年患有嚴重憂鬱症及社交恐懼症,她的死可能與此有關。亦有知情人士披露,Sulli近兩年病情明顯加重,心境起伏較大,時常被一種難以言喻的不安感折磨,但卻想不到她會選擇走上絕路。其實早在去年六月時,Sulli的一次半夜突發直播,就已經令人懷疑她的精神狀況出了問題。當時她整整 10 分鐘一言不發,只看着鏡頭發呆,一邊含着淚,又時不時咬指頭。之後她發文說: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我愛誰又傷害了誰?誰愛我又傷害了我?」Sulli今天之所以尋死,在當時已可看出端倪。

深受憂鬱症之苦,有一種莫名的不安感終日折磨Sulli。(IG圖片)
深受憂鬱症之苦,有一種莫名的不安感終日折磨Sulli。(IG圖片)

退團後言行大膽惹批評

Sulli 在2009 年以女團 f(x) 出道時,形象非常清純可愛, 但短短五年之後,2014年她竟以「持續性的惡意評論和不實謠言而身心疲憊」為理由暫停演藝活動,翌年(2015)正式宣布退團。直至去年,她才在電視節目中首次談到當日退出 f(x) 的原因,她說:「當時承受了超過自己年齡所能負荷的壓力。突然在某一刻我問自己,為甚麼要做這些呢?為甚麽要穿不適合自己的衣服?」

但無論如何,Sulli 自退團後作風就變得越來越大膽,言行時常飽受攻擊批評。首先,她堅持No Bra主張,並不時在社交網站上傳一些凸點照及片段惹起爭議;又試過和大她14年的男友崔子在夜店徹夜狂歡,行為放浪形骸; 甚至她多次被懷疑參與迷幻派對,將一些飽含有性暗示的照片上截 IG 分享。這種種行為在韓國社會的保守氛圍下,招致無數撻伐,Sulli 被攻擊得體無完膚,但她還是堅持我行我素,表面若無其事,但內心是否同樣強大,就無人知曉。

Sulli的大膽言行,要在韓國的保守氛圍下生存,非常艱難。(IG圖片)
Sulli的大膽言行,要在韓國的保守氛圍下生存,非常艱難。(IG圖片)

為No Bra辯解:討厭以視線強姦別人的人

Sulli 亦曾經為她的No Bra行為作出辯解,她說過 「討厭以視線強姦別人的人」。 另外,她更曾在電視節目中公開說,認為內衣對健康有害,因為胸圍內鑲有鋼圈,若佩戴不好有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不穿內衣是因為很舒服,而且看起來自然很有魅力:「我聽到很多譴責的聲音,雖然可以選擇逃避,但我沒有,我只希望打破固有的思維偏見,希望大家理解,這沒有甚麽大不了。」

顯然Sulli 對於內衣的抗拒是發自內心的。她在今年四月,就曾因為醉酒沒穿內衣直播,當中連串的撫胸動作引起了軒然大波;五月底時又在IG上傳了自己沒穿內衣在街上行走的激凸片段;九月底更有在直播時穿上超寛鬆衣服,意外露點 50 秒的創舉。有人批評Sulli的種種脫序行為疑有吸毒之嫌,但一直都無法證實,但Sulli卻曾公開誓神劈願地說,「自己不會做違法的事」。

對於種種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爭議,Sulli其實是很在意的,她曾經這樣說:「感覺很多人戴着有色眼鏡看我。請嘗試了解我多一些,觀眾朋友請疼愛我一些,記者也請疼愛我一些吧。」她自覺在情況最嚴重的時候,自己所有想法都非常負面,「覺得沒人站在我這邊,沒人理解我」。即使朋友與粉絲經常安慰、鼓勵她,卻始終解不開她的心結。

對於No Bra的行為,Sulli希望別人以平常的眼光看待。(IG圖片)
對於No Bra的行為,Sulli希望別人以平常的眼光看待。(IG圖片)

死前呼喚:因為獲得某些人的幫助而活着

Sulli在個多前曾在IG上傳了一封手寫信,很多粉絲都認為這是她死前的呼喚,看起來令人不勝唏噓:

「今天是我出道第14年,最近我只是望着前方來活着,都快忘了自己出道多久了。不過,因為有你們這些一直沒有忘記我的人來祝福我,在過去和未來,真心為我加油,非常感謝!也讓我有時間回顧以前的時光。」

「每一個時刻,因為獲得某些人的幫助而活着,托他們的福而獲得了勇氣,讓我感受到自己並非孤單一人,還有許多人一直陪伴在我身邊,一起創造了許多美好時光。我想成為帶給大家溫暖的人,想對大家說謝謝,未來大家就算是討厭或是喜歡我,都拜託大家了。」

演出結束,舞台謝幕。Sulli,祝你一路好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