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成員唐奕聰猝逝 鄧建明:是樂壇損失

太極樂隊的鍵琴手唐奕聰昨日疑因病不幸猝逝。
太極樂隊的鍵琴手唐奕聰昨日疑因病不幸猝逝。

太極樂隊的鍵琴手唐奕聰昨日疑因心臟病發不幸猝逝,終年57歲。Gary除了是太極樂隊成員之外,亦是著名音樂監製,與已故樂壇天王「哥哥」張國榮合作無間,太極成員之一鄧建明(Joey)亦證實Gary死訊,他表示收到消息很震驚,又說:「相信Gary不想大家傷心,他是個很樂觀的人。」

太極樂隊於1984年成立,成立初期有7名成員,期間創作過不少膾炙人口的歌曲,如《紅色跑車》、《留住我吧》等等,不過,1993年隊長Albert離開太極樂隊移民加拿大,令樂隊由7人變6人,自Albert離隊後,太極亦開始減少作品,之後各人有各自的發展,Gary成為不少歌手的監製。

太極原本在去年12月舉行演唱會,但因疫情而延期,遺憾以後亦難以齊人,Joey說:「本來延到4月,但估計未得,所以未有進一步開會。他的離去是樂壇損失,最欣賞他為人豁達,肯為人設想、關心人,畀機會教新人,是一個好好老師同監製。」

太極樂隊原本在去年12月開演唱會,惟因疫情而延期,遺憾此後亦難以齊人。
太極樂隊原本在去年12月開演唱會,惟因疫情而延期,遺憾此後亦難以齊人。

圈中亦有不少好友出post悼念,其中「玉女掌門人」周慧敏留言:「Gary唐奕聰先生是一位既溫柔又待人有禮的音樂人。1994年我的第一個個人演唱會於台灣舉行,他就是我當年的音樂總監。而近年的一萬天荒愛未老30週年演唱會香港場至巡演幾乎每場,他都是我的音樂團隊成員,和其中兩場的音樂總監,陪我走着這個音樂旅程。而更感恩的,他亦是我於信仰路上的一位同行者,每次演出前,我們大伙兒一起在台上禱告,特別溫暖,給我很大力量去完成每場表演。2月中,他傳給我的鼓勵說話,我會好好記着,謝謝你Gary。願天父大大安慰和看顧你的家人。」

張敬軒亦留言:「Gary哥哥, 感謝您為樂壇帶來的美妙音樂,由學生時代在專輯Credit中認識您直到入行後終於有機會唱到由您編曲的作品甚至與您同台演出,感恩在生命當中能有機會與您相遇。感謝您那永遠令人感到溫暖的和藹可親,感謝您無論在台上抑或錄音室中對音樂的執著和堅持。」

周慧敏表示1994年她第一個個人演唱會是由Gary任音樂總監。
周慧敏表示1994年她第一個個人演唱會是由Gary任音樂總監。
張敬軒也有出post悼念。
張敬軒也有出post悼念。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