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頒獎禮 韋史密夫護妻上台怒摑好友

第94屆奧斯卡頒獎禮發生插曲,諧星基斯洛克(Chris Rock)頒發最佳紀錄長片時,在台上講了幾個笑話,其中提到韋史密夫(Will Smith)太太珍達娉琦(Jada Pinkett)的光頭,並指她可以演出《G.I. Jane 2》,珍達受脫髮問題困擾多年,韋史密夫聽到後大為不悅,更即時走上台,向基斯大力掌摑,將基斯打得頭也歪掉,之後韋史密夫慢慢行回台下,基斯更在台上不敢置信,之後韋史密夫返回座位後續說:「不要用你把X口提我老婆的名字!」

之後韋史密夫憑《王者世家》(King Richard)奪得影帝,致詞時有向大會道歉,更在台上激動爆喊,他表示︰「Ricard Williams會為了他的家人之戰。」似乎回應剛才太太被嘲諷的事件,他亦是為了家人而戰。

至於影后則由45歲美國女星謝茜嘉積絲婷(Jessica Chastain)憑傳記電影《神聖電視台》(The Eyes of Tammy Faye)奪得,她擊敗了多位超強對手包括妮歌潔曼、姬絲汀史釗活、Olivia Colman和彭妮露告絲。

奧斯卡頒獎禮完整得獎名單

最佳原創配樂 《沙丘瀚戰》
最佳剪輯 《沙丘瀚戰》
最佳藝術指導 《沙丘瀚戰》
最佳音效 《沙丘瀚戰》
最佳攝影 《沙丘瀚戰》
最佳視覺效果 《沙丘瀚戰》
最佳妝髮《神聖電視台》
最佳動畫片 《奇幻魔法屋》
最佳紀錄短片 《The Queen of Basketball》
最佳動畫短片 《The Windshield Wiper》
最佳實景短片 《The Long Goodbye》
最佳男配角 《心之旋律》Troy Kotsur
最佳女配角 《西城故事》Ariana DeBose
最佳國際電影 《Drive My Car》(日本)
最佳服裝設計 《黑白魔后》
最佳原創劇本 《貝爾法斯特》
最佳改編劇本 《心之旋律》
最喜愛電影 《不死喪軍》
最佳紀錄長片 《Summer Of Soul (…or, When The Revolution Could Not Be Televised)》
最佳原創歌曲 《No Time To Die》- 《007︰生死有時》
最佳導演 《犬山記》珍康萍(Jane Campion)
最佳男主角 《王者世家》Will Smith
最佳女主角 《神聖電視台》Jessica Chastain
最佳電影 《心之旋律》

韋史密夫奪得今屆奧斯卡影帝。
韋史密夫奪得今屆奧斯卡影帝。
影后由謝茜嘉積絲婷奪得。
影后由謝茜嘉積絲婷奪得。
頒發最佳紀錄長片時,韋史密夫不忿太太被嘲笑而向諧星基斯洛克揮拳。
頒發最佳紀錄長片時,韋史密夫不忿太太被嘲笑而向諧星基斯洛克揮拳。
韋史密夫當時是真的被激怒了。
韋史密夫當時是真的被激怒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