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返港 錢小豪細仔乖乖隔離 森美為兒子家中設口罩區

近日不少海外留學生回港避疫,需要家居強制檢疫隔離,但有部分人士卻漠視條例,違反強制隔離通街走。不少藝人的下一代都在英美留學,部分也因應當地疫情嚴峻而飛回港。

錢小豪:為人為己 留喺屋企

其中武打影星錢小豪的細仔近日也由英國返港,他向傳媒表示囝囝會在家中隔離,由太太照顧,反而自己會另覓住處,並叮囑細仔一定要遵守強制檢疫隔離,他說:「一定要守規矩,佢喺英國返係高危地區,為人為己都唔可以自私,叫佢喺屋企打機。為人為己,萬一有菌就連累人哋,我自己都驚惹人,所以都同仔隔離。」

錢小豪表示已細仔留家隔離, 他自己搬開住。
錢小豪表示已細仔留家隔離, 他自己搬開住。

森美 做足準備工夫

至於商台DJ森美的兒子也是留學英國,在實施強制檢疫隔離後回港,森美做足準備工夫,在家中設置隔離區域,他在IG分享了一張照片,相中是在兒子房外貼上心心膠紙畫定口罩區,並放了一座茶几,上面放有口罩和消毒搓手液,他留言:「這是我家的自我隔離中心,因家人從外地回來,需隔離於房間中,若然出房間去到旁邊的廁所也要戴口罩,廁所也只得隔離者用,心心膠紙以內是口罩區域,必須戴口罩,物資放在門外枱面上,沒有直接接觸,用過的衣物和碗筷也會分開清潔消毒,心心膠紙以外還有另一度門長期關閉,隔離十四天內會做數次測試,將深喉唾液交到衛生署,並早晚量體溫。」森美更表示怕做漏,希望網民提點。

森美兒子也是在英國留學。
森美兒子也是在英國留學。
森美在家劃定隔離區。
森美在家劃定隔離區。

張堅庭 說服女兒自我隔離

而導演張堅庭的女兒張一諾在倫敦讀書,在實施強制家居檢疫限期前已返港,但他仍堅持女兒要留在自己房間隔離14日,以保護身邊人的安全,和一盡公民責任,而女兒也肯聽他話乖乖留在家中,自我隔離。

張堅庭女兒即使在強制隔離前抵港, 也自我隔離14天。
張堅庭女兒即使在強制隔離前抵港, 也自我隔離14天。

圖:互聯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