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屆金像獎公布入圍名單 《無雙》成大贏家

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將於今年414日舉行,昨日由演藝人協會會長兼上屆影帝古天樂和影后毛舜筠公布19項入圍名單,《無雙》獨攬17提名,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等,大贏家,《逆流大叔》11項提名。

上屆影帝影后古天樂(右)及毛舜筠公布入圍名單。(中通社)
上屆影帝影后古天樂(右)及毛舜筠公布入圍名單。(中通社)

今年影帝競爭非常激烈,已獲兩屆影帝的黃秋生,憑《淪落人》再次獲影帝提名,他早前亦憑《淪》率先獲得「第25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影帝,故被視為頂頭大熱;第35屆影帝郭富城、第3屆影帝周潤發則憑着《無雙》再入圍角逐影帝,而郭富城上月已憑《無雙》率先入圍「亞洲電影大獎」角逐亞洲影帝;至於第4度獲提名金像獎影帝的吳鎮宇,亦有望憑《逆流大叔》開齋,而演出《翠絲》的姜皓文首次入圍問鼎影帝。

4度獲提名影帝的吳鎮宇有望憑《逆流大叔》開齋。
4度獲提名影帝的吳鎮宇有望憑《逆流大叔》開齋。
《無雙》獨攬17項提名成大贏家。
《無雙》獨攬17項提名成大贏家。

影后方面,內地演員曾美慧孜率先憑《三夫》,獲得「第25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影后殊榮,今次再入圍金像獎,成為影后大熱。曾兩度提名金像獎影后的《非分熟女》蔡卓妍、《無雙》張靜初和《淪落人》的菲籍演員姬素.孔尚治(Crisel Consunji),同樣是大熱人選。

今屆另一個最有睇頭的獎項是最佳男配角,候選人包括黃德斌、潘燦良、李璨琛、廖啟智及袁富華,個個都是好戲之人,其中袁富華早前已憑《翠絲》,率先奪得台灣金馬獎最佳男配角。

至於帶着TVB視后銜頭的胡定欣去年殺入影壇,接拍《逆流大叔》,表現獲得好評,於今屆金像獎獲提名最佳新演員。

除了《無雙》和《逆流大叔》,首部以跨性別人士為主題的港產片《翠絲》亦獲得9項提名,《淪落人》和《紅海行動》各入圍8項,《G殺》、《三夫》、《非同凡響》、《非分熟女》、《L風暴》、《逆向誘拐》、《八步半喜怒哀樂》等分別都有提名。

是次頒獎禮將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屆時ViuTV 99台將同步直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