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少年的你》成大贏家 周冬雨、太保奪影后影帝

因疫情關係,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首次取消實體頒獎禮,在今日下午3點以網上直播方式由主席爾冬陞公佈19項得獎結果,整個過程只是用了十幾分鐘便完成。

主席爾冬陞一個人在網上公佈得獎結果。
主席爾冬陞一個人在網上公佈得獎結果。

賽前獲得最多提名的《少年的你》橫掃8獎成為大贏家,當中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新演員,而女主角周冬雨更憑此片擊敗有兩項提名的鄭秀文而奪得影后,至於最佳男主角則由《叔‧叔》的太保奪得。

《少年的你》橫掃8獎成為大贏家。
《少年的你》橫掃8獎成為大贏家。

28歲周冬雨是第二次提名最佳女主角,對上一次入圍最佳女主角獎是2017年,同樣是曾國祥的作品《七月與安生》,當年她敗給演出《幸運是我》的惠英紅,但她憑《七》片在2016年奪得金馬獎影后。

周冬雨在《少》片中演性格內向的資優生,面對校園欺凌及好朋友自殺。
周冬雨在《少》片中演性格內向的資優生,面對校園欺凌及好朋友自殺。

至於最佳男主角太保,原名張嘉年,從影50年拍超過250部電影,他中學畢業後即跟隨午馬入行,在80年代成龍、洪金寶主演的電影經常有他的演出,不過多數做配角或被打的角色。他在《叔‧叔》中飾演的士司機,跟袁富華演一對老年同性戀人,第一次擔正主角就獲提名兼奪得影帝,可喜可賀。

太保在《叔‧叔》中飾演一名同性戀者。
太保在《叔‧叔》中飾演一名同性戀者。

「第3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完整得獎名單:

最佳電影:《少年的你》

最佳導演:曾國祥《少年的你》

最佳男主角:太保《叔‧叔》

最佳女主角:周冬雨《少年的你》

最佳男配角:張達明《麥路人》

最佳女配角:區嘉雯《叔‧叔》

最佳新演員:易烊千璽《少年的你》

新晉導演:黃綺琳《金都》

最佳攝影:《少年的你》余靜萍

最佳剪接:《葉問4完結篇》張嘉輝

最佳編劇:《少年的你》林詠琛、李媛、許伊萌

最佳美術指導:《花椒之味》張兆康

最佳服裝造型設計:《少年的你》吳里璐

最佳動作設計:《葉問4完結篇》袁和平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金都》林二汶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Fly》(《少年的你》)作曲:盧凱彤;填詞:盧凱彤、吳青峰;主唱:岑寧兒

最佳音響效果:《葉問4完結篇》李耀強、姚俊軒

最佳視覺效果:《掃毒2天地對決》余國亮、馬肇富、梁偉民、何文洛

最佳亞洲華語電影:《大象席地而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