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燕唱《心肝寶貝》伴黎小田走最後一程

資深音樂人黎小田昨晨離世,享年73歲。黎小田今年5月因肺炎入院,之後出院回家休養,最近傳出他的病情有變,前日好友薛家燕即趕往醫院探望。薛家燕表示,黎小田在家人及好友陪伴下安詳地離去。據悉,黎小田早於今年3、4月時患肺炎,治療整個月後仍未見好轉,當時已有傳患了肺癌,惟其助手否認,據悉黎小田需定其進行洗腎,但在最近一次洗腎期間出現休克,令病情急轉直下。

直至昨晨Michael的秘書Clara在社交網公布黎逝世的消息:「黎小田先生於2019年12月1日早上7時55分安詳離逝,根據老闆黎先生生前的意願,將不會對外作任何有關病述之交代,並希望能以低調方式處理。」

薛家燕和黎小田合作無間,私底下亦是好友,對於好友離世,家燕表示傷心到說不出話。
薛家燕和黎小田合作無間,私底下亦是好友,對於好友離世,家燕表示傷心到說不出話。

據悉,陪黎小田最後一程的,除了薛家燕外,還有一班意樂界好友,前晚他們唱了多首小田的名作,包括《心肝寶貝》,是去年他的演唱會指定薛家燕要唱的歌,希望用歌聲陪伴這位好友,祝願他一路好走。

昨日薛家燕因為太傷心,所以只發出聲明沒有接受訪,聲明指:「在整晚間,大家都唱了很多首小田的名作,尤其是《心肝寶貝》,是他去年的演唱會指定要我唱的歌,昨晚我與小田的一班音樂界好友伴着唱給他聽,雖然他是閉上了眼睛,但我們深深感覺到他欣然地聽着,我的眼淚忍不住不斷地流下,因為真的很捨不得這位殿堂級的好拍檔,他在樂壇作出很多的貢獻,小田離開,我很傷心……」

黎小田以童星出身,但在音樂方面成就更高,創作無數經典名曲,如《問我》、《儂本多情》和《大地恩情》等,更捧紅過一代巨星張國榮及梅艷芳。黎小田有「電視劇歌曲教父」之稱,當時他幾乎包辦了麗的電視大部分劇集主題曲和插曲,獲獎無數,包括本地劇集金曲《天蠶變》、《人在旅途灑淚時》及《殘夢》等,而梅艷芳的《胭脂扣》、《似火探戈》;張國榮的《儂本多情》、《我願意》;以及蔡楓華的《IQ成熟時》,並曾憑《胭》獲金像獎最佳配樂。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