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可辛憑《奪冠》獲「電影評論學會」最佳導演 鞏俐奪最佳女演員

因受疫情影響,「第二十七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頒獎禮改為網上轉播形式進行。陳可辛憑《奪冠》獲頒「最佳導演」,擔演該片女主角的鞏俐奪得「最佳女演員」,「最佳男演員」今年則從缺。「最佳編劇」則由梁銘佳、Kate Reilly憑《夜香.鴛鴦.深水埗》奪得,《理大圍城》獲得「最佳電影」。推薦電影有五部包括《好好拍電影》、《夜香.鴛鴦.深水埗》、《3cm》、《奪冠》、《一秒拳王》。

憑《奪冠》獲得「最佳導演」的陳可辛在得獎感言的片段中表示拍《奪冠》最大的挑戰是要和很多從未拍過電影的運動員合作,指導他們做戲,因為有有很多很重要的場景都要靠他們,但更難的是要將專業的演員,如鞏俐、黃渤、吳剛、彭昱暢等出名的明星,他們有固定形像,要將他們和真的運動員放在一起,如何令他們無縫涵接是最困難。陳可辛亦為奪得「最佳女演員」的鞏俐代領獎,他表示再次感謝電影評論學會給予鞏俐這個認可,亦感謝鞏俐參與該片。

陳可辛憑《奪冠》獲最佳導演。
陳可辛憑《奪冠》獲最佳導演。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