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華潘燦良首次合演舞台劇 上演「大叔的恨」

黃子華潘燦良二人首次合作。
黃子華潘燦良二人首次合作。

黃子華與潘燦良兩位視帝、劇帝將聯手合作演出舞台劇《最後禮物》,劇本由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編劇莊梅岩操刀,將於明年 1 月上演,昨晚子華在其facebook專頁發布消息,至今早已獲過萬讚好,網民大都表示期待。

原來今次是二人首次合作,日前他們於清水灣片廠拍宣傳海報,主辦單位英皇娛樂打重本於片廠中搭建大型場景拍攝,已有5年沒有演過舞台劇的子華,更直指潘燦良是他偶像:「潘燦良應該是我在香港舞台上,睇得最多的人,粗略估計我看過他10部演出或以上,所以好開心可以和他合作。」

至於潘燦良則指子華離開香港話劇團之後,他才加入劇團,子華其實是他師兄,坦言今次能與師兄黃子華合作,加上劇本出自最佳編劇莊梅岩,所以一邀請他演出便立即答應。

談到今次演出的故事,子華笑言:「我們這部劇叫《最後禮物》,近年大叔吃香,流行大叔的愛,我覺得我們這部劇有權改名叫《大叔的恨》,我跟阿燦兩位大叔,在劇中恨到出面。」阿燦則說:「應該是有好多愛才會產生這麼大的恨。」

由於時間緊迫,兩人已開始綵排工作,因為疫情關係,編劇莊梅岩身在外國暫未能回港,所以都是以視像方式溝通,兩人笑指今次劇目並非只有他們二人,還有很多「猛人」演出,位位都是獨當一面的舞台劇界演演員,子華更表示在圍讀時已經相當震撼。

至於有甚麼「猛人」?《最後禮物》的海報就交待了其他演員名單,包括有獲得三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女主角」的區嘉雯,以及韋羅莎、黎玉清等,導演是陳焯威。《最後禮物》將於香港演藝學院一連舉行30場演出,門票下月初發售。

門票下月初公開發售,相信又掀撲飛潮。
門票下月初公開發售,相信又掀撲飛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