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9月新劇《青春紀錄》 朴寶劍入伍前告別作

韓國男藝人,任憑幾紅幾叻,與一般市民無異,30歲前都需要服兵役。93年出生的朴寶劍,貴為「國民女婿」亦不例外,8月底已經正式入伍,充當海軍軍樂隊(海軍文化宣傳兵),要暫別銀幕兩年,粉絲當然不捨得,但幸好入伍前劍神已拍好存貨,包括電影《Wonderland》和電視劇《青春紀錄》,好令粉絲頂着癮。其實,自去年底至今,疫情肆虐全球,韓國乃亞洲重災區之一,迫令藝能界拍攝工作停擺,藝人與其冇工開,入伍也未必是壞事。
文:李元

朴寶劍入伍前的電視劇《青春紀錄》,劇中飾演模特兒。
朴寶劍入伍前的電視劇《青春紀錄》,劇中飾演模特兒。

雙「朴」首度合作

當這篇報道出街時,朴寶劍已經入伍了,但幸好經理人公司慣常的做法,要維持入伍藝人曝光率,會拍定存貨來滿足影迷需要。要數朴寶劍最近一套電視劇,乃2018年與宋慧喬合演的話題作《男朋友》,可惜成績不似預期,外界對這對「姊弟戀」反應一般,未能引起話題。
睽違近兩年,朴寶劍終有新作,演出由《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安吉鎬執導,《Doctors》、《愛情的溫度》河明熙編劇執筆的tvN新劇《青春紀錄》(於9月7日首播),亦可算是他入伍前的告別作,更特意找來曾演出《上流寄生族》的朴素丹合演,配搭非常新鮮。

《青春紀錄》於9月7日起逢星期
一、二晚上九時三十分獨家在
Netflix 與韓國同日播出。
《青春紀錄》於9月7日起逢星期 一、二晚上九時三十分獨家在 Netflix 與韓國同日播出。

劇集以漢南洞為背景,朴寶劍飾演性格熱情頭腦又聰明的徐惠俊,由於家境問題,大學中途輟學,很早就開始當模特兒賺錢,目的是讓媽媽過好日子。原本在模特兒界有點名氣,但為了實踐成為演員的夢想不斷努力,奈何卻不盡如人意,所拍的作品未能得到外界關注,更被經理人公司欺壓金錢,全副身家僅剩存款123萬韓圜(約港幣$8,200)。後來,當他以為找到新的演出機會,卻又面臨服兵役問題,讓他的人生陷入兩難局面,雖然事業處處碰壁,不認輸的徐惠俊依舊向夢想進發……。

在《青春紀錄》中,女主角朴素丹飾演化妝師,後來更變成徐惠俊的粉絲。
在《青春紀錄》中,女主角朴素丹飾演化妝師,後來更變成徐惠俊的粉絲。

向來演慣鄰家男孩的朴寶劍,今回依舊演類似角色,他和角色最貼近的,除了年紀相若,同樣都是面對服兵役問題,他坦言感受到男主角的難處:「為了演好徐惠俊一角,曾經參考很多Fashion Show片段、時尚寫真海報、Model訪問等等資料。我眼中的徐惠俊,是現實主義者,縱使受盡身邊的人評價和多番潑冷水,但為了目標仍默默努力。我覺得任何人都會遇到像徐惠俊的問題,就像現今一般追求夢想的年輕人一樣。雖然人生看似平凡,但面對的挑戰卻多得很,希望觀眾也感受到當下年輕人的內心世界。」至於被影壇視為新生代實力派的朴素丹,則飾演化妝師安貞荷,亦是徐惠俊的粉絲,每當疲憊時得靠追星而得到動力和安慰,二人首度合作,期待帶來更多火花。

據說《青春紀錄》原本由張基
龍擔演,由於與電影《酸酸甜
甜》撞期,張決定辭演,最後
由朴寶劍補上。
據說《青春紀錄》原本由張基 龍擔演,由於與電影《酸酸甜 甜》撞期,張決定辭演,最後 由朴寶劍補上。

初演植物人

另外,除了劇集出街,朴寶劍所演出電影預計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推出,是由湯唯導演老公金泰勇執導的電影《Wonderland》,還有孔劉、湯唯、秀智、崔宇植及鄭有美演出,也是他與超級男神孔劉繼《徐福》後再度合作的電影。
故事講述現代科技研發出能見到去世親友的假想時空,朴寶劍與秀智合演一對情侶,可惜戀人突然變成植物人,透過這項科技完成兩人重新相遇的故事。今回,朴寶劍夥拍「國民女友」秀智,被喻為顏值相當高的一對,而金泰勇導演之所以睇中朴寶劍和秀智,是因為二人連續兩年擔任《百想藝術大賞》的司儀,這兩年典禮總會產生熱烈的反應和話題,金泰勇導演注意到二人合作的CP感,於是向他倆發出演出邀請。朴寶劍在片中飾演植物人,秀智因為太想念他,所以向「Wonderland」發出委託。朴寶劍會有「假想」與「現實」兩個角色,秀智則有大量情感戲份,導演揚言希望藉着二人的CP感令觀眾產生共鳴及投入。

因連續兩年夥拍秀智擔任《百想藝術大賞》司儀而建立CP形象,在電影《Wonderland》中二人繼續合作,飾演一對小情人。
因連續兩年夥拍秀智擔任《百想藝術大賞》司儀而建立CP形象,在電影《Wonderland》中二人繼續合作,飾演一對小情人。

絕種好男生

在芸芸男藝人中,不少人都把朴寶劍稱為「絕種好男生」,全因他一路走來的「零負評」。事實上,朴寶劍以品行好見稱,無論認識及接觸過他的人,都形容他是一個善良、單純及有禮貌的人。據說公司老闆車太鉉曾對朴寶劍有這樣的評價:「第一次看到這孩子時,就暗地裏替他的善良而擔心他如何在這圈子生存下去呢?」甚至乎他想過朴寶劍可能並非那麼單純,只是「扮好人」,但經過觀察及相處後發現自己估錯了。

在《請回答1988》中飾演棋藝高超的崔澤,鄰家男孩形象深入民心,亦憑着此劇獲得「國民弟弟」的稱號。
在《請回答1988》中飾演棋藝高超的崔澤,鄰家男孩形象深入民心,亦憑着此劇獲得「國民弟弟」的稱號。

2011年,憑電影《盲證》正式出道的朴寶劍,其演藝事業跟《青春紀錄》裏的徐惠俊有點相似,在讀高中二年級的時候,他寄了一段自彈自唱的影片給很多經理人公司,並收到面試通知。本想當創作歌手的他,最後卻變了當演員。入行九年,這位單純男憑「零負評」的形象,成為廣告界寵兒。他的影響力被媒體喻為「寶劍魔力」,而2016年《雲畫的月光》之後他更被稱為「國民世子」,同時因擁有不同年齡層的粉絲而被稱為「國民女婿」。2017年韓國《福布斯》公布「2017最具影響力名人榜」,朴寶劍更摘下冠軍成為史上首位奪得韓國富比士名人榜冠軍的演員。27歲的朴寶劍,兩年後回歸藝能界,三十而立預計仲有排紅。

2018年與宋慧喬合演的《男朋友》,惜未能引起話題。
2018年與宋慧喬合演的《男朋友》,惜未能引起話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