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楊何蓓茵:逾1.1萬人預約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

香港市民本周四3日)起可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至今收到逾1.1萬人預約接種,屬預期之內,相信二價疫苗會受到計劃接種第4針的市民歡迎。

市民12月3日起開始可以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RTHK)
市民12月3日起開始可以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RTHK)

楊何蓓茵稱,目前二價疫苗只可當作第4針加強劑的安排,屬專家建議,會再觀望能否當作第3針接種港府共採購190萬劑二價疫苗,首批有77萬劑抵港,其他會陸續到港,政府會按時間安排其他批次付運,相信足夠應付需求由於復必泰疫苗的運送及儲存受到限制,要再研究能否擴展至外展接種。

她解釋:「你知道外展接種要將疫苗帶到院舍,然後要做稀釋等程序,所以現在在院舍接種,都有舊的復必泰供應,但再多一種二價疫苗,在運送、儲存方面都有不少限制,例如車的大小、我們要保存的溫度等、可否再做多一種疫苗,一直都有研究。」

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表示,相信不少市民已合乎資格接種第4針加強劑疫苗,加上「0+3」的入境檢疫下,外遊意欲增加,相信二價疫苗抵港後接種人數會上升,若反應正面,擔心政府訂購的二價疫苗或不夠應用,同時建議政府放寬安排,讓市民選擇二價疫苗當作第3針。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