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已結業 前記者誹謗DANISA皇冠丹麥曲奇 刊登澄清啟事致歉

壹傳媒集團旗下已停刊的《蘋果日報》,在20188月底被DANISA皇冠丹麥曲奇的商標持有人及多間公司,控告《蘋果日報》及「丹麥藍罐曲奇」製造商及香港銷售商為了該報的廣告利益,發表多篇誹謗原告的報道式廣告。前《蘋果日報》記者及編輯今日在報章刊登澄清啟事,指DANISA牛油曲奇產品全數在丹麥製造,如有關報道對其商譽受損致歉。

前《蘋果日報》記者及編輯刊登澄清啟事,向Danisa皇冠丹麥曲奇致歉。
前《蘋果日報》記者及編輯刊登澄清啟事,向Danisa皇冠丹麥曲奇致歉。

該澄清啟事由前《蘋果日報》記者甄俊宇及編輯彭錦明發出,內容涉及2018211日《蘋果日報》、《蘋果日報》網站及facebook專頁刊登「【丹麥直擊】丹麥人未聽過藍罐曲奇!爆紅原來靠香港」一文及片段、「【丹麥直擊】藍罐曲奇工房探秘 一分鐘做8,400塊曲奇」一文及片段,以及2018212日於《蘋果日報》刊登「都市傳說連丹麥人都未聽過 尋找他鄉的藍罐曲奇」一文。

澄清啟事指,經與Danisa查證及澄清,Danisa牛油曲奇產品均全數於丹麥製造,有關產品不含防腐劑或人造色素,就發布相關報道如令Danisa商譽受損致歉。

資料顯示,DANISA商標持有人早前入稟高等法院,控告《蘋果日報》發表多篇誹謗原告的報道式廣告並索償,當中包括甄俊宇及彭錦明。入稟狀指,該報獲原告競爭對手「丹麥藍罐曲奇」付費到丹麥採訪,其後在2018年農曆新年期間發表一連串失實和誹謗原告的片段和文章,為原告的競爭對手進行廣告戰,打擊原告產品在農曆新年的銷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