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指特區公職人員應自覺維護中央權威

《人民日報》署名文章,借澳門實施一國兩制的成功,來凸顯香港現時的情況。
《人民日報》署名文章,借澳門實施一國兩制的成功,來凸顯香港現時的情況。

內地官方《人民日報》發表署名評論文章,指特區政府人員應自覺維護中央權威、及承擔治理責任,特區政府的行政、立法、司法機關應堅持把維護中央對特區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區高度自治權結合起來,兩者不可分裂、不容對立。而完全自治、前途自決等企圖及言論,註定不會得逞。

《人民日報》網上發表的「人民銳評」署名文章,以「澳門成功密碼: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為題,借澳門回歸20周年,人均經濟增長全球第二,累計財政盈餘增長193倍,讚揚澳門經濟發展迅速,是受益於澳門準確把握一國兩制的正確方向。文章指不論是澳門抑或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必須以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為前提。

文章又指一國兩制是一項新制度,難免在實踐中會受檢驗,但不能成為挑戰一國兩制底線的理由,確保一國兩制實踐不變形、不走樣,才能保持特區長期繁榮穩定。

文章又認為,特區政府管治團隊和公職人員,應該自覺維護中央權威、承擔治理責任,香港、澳門的行政、立法、司法機關,應該堅持將維護中央對特區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區高度自治權有機結合起來,二者不可分裂、不容對立。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認為,政府問責團隊抑或公職人員都應該為特區著想,沒有理由攻擊或破壞,公務員亦有守則,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亦有再強調。譚耀宗又說,政府成員應當做一些有利於特區政府的事情,不可損害政府,是合情合理要求。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