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蘋》反控Mark Simon誣告 《蘋果新聞網》傳月底「熄燈」

台灣《蘋果日報》(《台蘋》)交易事件內訌不斷,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助理Mark Simon日前聲稱代表主要股東,向台灣士林地檢署提告《台蘋》代表人葉一堅、台灣《蘋果新聞網》執行長吳玉愛與財務長諶讚鑫,涉嫌違法出售《台蘋》予港商黃浩及17LIVE創辦人潘杰賢,稱5人已侵害香港壹傳媒公司及股東權利。據台灣傳媒昨日(17日)報道,《台蘋》發聲明回應稱,已對Mark Simon的法律責任進行誣告追訴。而近日傳出《台蘋》將會「熄燈」倒數。

Mark Simon被《台蘋》反控誣告。
Mark Simon被《台蘋》反控誣告。
有傳《台蘋》資金用盡,將會「熄燈」倒數。
有傳《台蘋》資金用盡,將會「熄燈」倒數。
Mark Simon日前控告葉一堅(圖)等人涉違法出售《台蘋》。
Mark Simon日前控告葉一堅(圖)等人涉違法出售《台蘋》。

報道指,《台蘋》周一15發聲明澄清,台灣《蘋果新聞網》執行長吳玉愛與財務長諶讚鑫並無參與交易案過程,而是各司其職又稱已委請律師函告相關媒體,立即將所有引用Mark Simon不實指控的報道移除。

據報,葉一堅曾在6月發內部信提及,剩餘資金恐怕到9月前就用。《台蘋》買家、17LIVE集團共同創辦人潘杰賢上周五(12日)至《台蘋》開會透露交易進度,坦承沒把握台灣當局會同意通過,意味着繼台灣《蘋果日報》停刊後,台灣《蘋果新聞網》恐怕亦將在831日「熄燈」。

台經濟部投審會及商業司周二均表示,並未收到潘杰賢或其他人關於《台蘋》的任何申請;文化部也沒收到新的媒體申請。香港壹傳媒被指資產剩下不多,在台灣恐只剩《台蘋》目前使用的台北民權東路的辦公樓層,價值約8,000萬元新台幣2,121萬港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