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寶礦力抽TVB廣告事件發酵 梁振英籲全國消費者全面抵制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爭議持續不斷,早前有網民認為電視廣播(TVB)的新聞報道有偏頗,發起抵制在TVB落廣告的商戶。網上(9日)流傳寶礦力水特香港官方專頁在社交網站的信息,指因目前社會情況,已抽起在TVB的廣告。

內地官媒《環球時報》(10日)報道指,日本寶礦力水特總公司大塚製藥已證實事件,並指屬香港分公司自主決定,並為有關回應帶來的不便真誠致歉。《環球時報》又引述TVB發言人指,寶礦力討好示威者,等同向暴力低頭。

TVB發言人證實,因最近經濟情況及政治事件,少數個別廣告客戶希望押後其宣傳計劃,或基於種種因素需調動廣告時間。無綫會視乎個別情況作出處理,對公司業務並無重大影響。發言人重申,TVB的新聞採訪一直秉持中立、專業及客觀的原則,並確保報道準確及持平。於近期示威及衝突事件中,無綫記者堅守崗位,第一時間在現場直播,透過提供多角度畫面讓觀眾親眼目睹現場實況,公正不偏報道事件。

最近不斷狙擊《蘋果日報》的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在Facebook發帖文稱,「寶礦力黑白不分」,呼籲全國消費者要全面抵制寶礦力。有網民今日(11日)拍片將寶礦力倒在家中廁所,聲言會全面抵制。

事緣本月9日下午,網上流傳一幅香港寶礦力Facebook專頁的訊息截圖,稱鑑於目前社會情況,公司早前決定抽起在TVB的廣告,消息傳出之後,馬上有大批網民到寶礦力的專頁留言支持,並爭相購買寶礦力打卡。

日本寶礦力水特總公司大塚製藥回覆《環球網》查詢時,稱決定出於商業考慮,並不摻雜政治因素,又稱該決定完全由香港大塚製藥公司自行作出,日本本部未給予任何指示。

TVB寶礦力廣告事件發酵,前任特首梁振英隨後在Facebook出帖,指出「寶礦力黑白不分,我呼籲全國消費者,全面抵制寶礦力」。

一名商人關新偉今日(11日)凌晨發放倒掉寶礦力的影片及相片,呼籲同路人抵制寶礦力。 關新偉在片中將手上的膠樽裝寶礦力連同沖劑,同時倒進馬桶,影片並加上紅字旁白「要暴力就飲寶礦力」。有支持的留言聲稱要抵制大塚製藥公司的所有產品,並稱香港大塚製藥公司的主席要為此辭職。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批評,寶礦力「政治歸邊」,只好承受歸邊的後果,認為梁振英出帖是人同此心。

關新偉在片中將手上的膠樽裝寶礦力連同沖劑,同時倒進馬桶。
關新偉在片中將手上的膠樽裝寶礦力連同沖劑,同時倒進馬桶。

最新文章